今朝惜

乘兴而至

【红兴】深夜有毒系列短篇 第一篇《情人》(一发完)

(《经年别》明天会继续更。)

情人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样子。

白白净净的脸上透着股天真的书生气。

在娱乐圈这个鱼龙混杂的地方,我打心眼儿里喜欢这样干净的人。

起码目前从眼神来看是干净的。

“红雷哥你好,我是新人,在这部剧里饰演你的小助手。”一个大男孩儿不卑不亢的笑着对我说道,脸上的酒窝明亮的刺眼。

我没有说话,笑着点头示意。

圈子里打拼这么多年,混到现在这个位置,我已经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意来做一些事情。

无论是什么行业,新人总是一个受人欺负的存在,比如现在这种情况——

“艺兴,去买杯咖啡过来。”
“艺兴,我的外卖到了。”
“艺兴,去帮我倒杯水过来。”

剧组里随便一个人都想用用这个免费的服务员。

这么热的天,偏偏那孩子也是一点儿脾气都没有,谁使唤着都乐得去帮忙,仿佛是助人为乐的雷锋,明明别人都是故意的。

我看着他额头上的汗,白净的脸上泛着热的红,不知怎么的有些看不过去,于是对着众人说了一句自己都不相信的话:
“你们都有腿有手,怎的什么事都让艺兴去做!”

呵,要知道我平时从不会为谁而说话的。

剧组的人一听到我这样说立刻没人再做声了。

男孩儿脸上笑了笑,摸了摸头傻傻道:“没关系呢。”

从这之后,男孩儿对我格外亲近。

他知道我早上懒得吃饭,就为我带早餐。

旁人除了必要的事基本上都不会和我有太多过分亲密的交集,顶多也就是恭维和拍马屁。一是因为不敢高攀,更多的是怕别人说闲话抱大腿。

但他不像其他人那样想太多,他会同我聊天,向我请教,跟我诉说他的想法,甚至告诉我不要抽太多烟。大多数时候我是一个倾听者,但偶尔也会指点他。

他是那种别人对他一分好,他还别人十分都显不够的人,我知道他是真心的对我感激才这样,但别人会觉得他是在向我套近乎,这样的人实在不适合娱乐圈。

剧组杀青那天晚上,酒宴上人们都喝的有些醉意了,我始终注意着他的眼睛红红的。

一想到可能就不会再见到他不知怎么我也有些不舒服,于是起身出去卫生间抽了根烟。

刚把烟点着,男孩儿就进来了。

他像一只受委屈的小兔子,眼睛红红的看着我,说:“红雷哥,你说我们以后还有机会见面吗?”

我没有答话,我比他大了21岁,经历过太多的曲终人散人情冷暖,我没办法回答他。

他不在意,接着说:“红雷哥,你知道吗?我从出道到现在,别人都在欺负我,你是第一个帮我的,我好舍不得你。”说着眼泪都快要出来了。

“哥哥,我可以抱抱你吗?”

我看着他脸上的泪水,不知怎的有些胸闷和口渴,于是我把他往跟前一拉,俯下身去吻住了他脸上的泪水。

然后我起身看他的表情,小孩儿的眼睛睁的大大的,露出无辜的神情,嘴巴因为受惊而微微张开。

我又吻了他的嘴唇。

没错,从这之后我们在一起了。

这实在让我有些激动和兴奋,因为……我是有家室的,虽然我和那个女人的感情一般,但她毕竟是我的正牌夫人。

怎么说,男孩儿就像是我的……小情人。

最主要的是他是知道的。

但他只说了一句话:“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无论做什么我都愿意,哪怕只是情人。我并不希望你和嫂子离婚,我只是太喜欢你这个人。”

说实话,这其实稍微有那么些的三观不正。但我却该死的喜欢,这充满爱意的三观不正。

我总觉得亏了他,于是给他了我所有能够给他的,比如钱,比如房子,比如车,还有大量的机会。

但我发现,除了那套我俩的房子,他把所有我给他的都变成钱弄到了一张卡上,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才知道,这个卡的主人是我的名字。

我终于决定要离婚,因为我迫切的希望我俩能够有一个正当合法的夫妻身份,我决定等到他生日的时候告诉他这个好消息,然后和他一起去国外领个证。

而这段时间需要做的就是做好那个女人的思想斗争。

那女人知道后并没有想象中的歇斯底里,但总觉得眼神里带着点儿狠毒,她说只有一个要求:“房子归我,另外五百万的青春补偿费。”

我没有犹豫,这是应该的,于是非常迅速的回答了:“好,你签字吧。”我把离婚协议书递了过去。

那女人似乎不相信我竟然这么顺从,她终于是有些崩溃,哭着说:“这么多年,我们虽没有太深的感情,但你竟然这么漠然,全都是因为那个狐狸精!还他妈的是个男的!”

在我的印象里她一直都是优雅大方的,我没想她能说出这样的话,但终归是我的错,我只是更加逼迫性的说了句:“要怪也怪我,他是无辜的,还有,我虽然经常不在家,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外面的那点儿事儿,快签吧,我再送你一辆车。”

女人惨笑了一声,把签过的书砸到了我的脸上,摔门的时候说了句:“你会后悔的!”

我当时并不知道她说的后悔是什么意思。

我拿着离婚协议书,去接男孩儿,然后准备一个蜜月之旅。

他看到之后,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激动的浑身颤抖,然后紧紧的抱着我,我感受到了他落在我脖子上的滚烫的泪水。

我觉得我们的快乐时光就要到来了。

可意外总是先一步到来。

就在我俩准备出发去国外,一起去机场的路上,一辆车飞快的开了过来,我清楚的看到那个女人狠毒的眼睛,这辆车是来撞我的!

可就在这个时候,身边的人猛的推开了我。

我看到他像一只漂亮的蝴蝶飞到空中再狠狠的坠落。我发了疯似的向他跑过去,抱着他,我无措的哭喊着救命。

他虚弱的笑着,身上开出血红色的鲜艳花朵,他伸出手摸着我的脸说:“哥哥,遇到你我真的好幸福,你还记得当年你救过的那个小男孩儿吗?他从小都想要和你在一起。”

他似乎是有些累了,手有些滑落,我赶紧握住他的手,他说:“哥哥,如果有下辈子,我不想做你的小情人了,我想做你的爱人。”

我已经哽咽的说不出话,只得拼命地点头:“我们不要下辈子,这辈子你就是我的爱人,艺兴最好了,艺兴不要抛下哥哥!”

“哥哥,我有些累了,想睡觉……你抱紧我……”

我紧紧的抱着他,感受他手的无力滑落,我终于悲痛的喊了出来。

……

我还是自己去了国外,仍旧领了一份结婚证,上面是我俩的照片和名字。

我把婚书带到了他的墓前,我看着照片上那人的笑脸说:“宝贝,这辈子你不是小情人,你就是我的爱人。”

咱们约好了的。

下辈子你还是我的爱人。

————————————————————

孙红雷记得很多年前,他无意间从坏人手里救了一个不大点儿的小孩儿,那小孩儿叫他哥哥,说不想和他分离。

可后来因为工作的关系还是把小孩儿送到了福利院,孙红雷告诉他,哥哥也舍不得你,但因为哥哥的工作不允许带小孩儿,所以不得已只能把你送到这里,长大了以后如果哥哥出名了记得来找哥哥,哥哥一定会认出你的。

小孩儿懂事的点了点头,说,哥哥我以后一定会去找你的,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

好,我们永远在一起。

对不起,我没能尽早点儿认出你。

我的爱人。

评论(6)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