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惜

乘兴而至

【傅红】经年别 第十二章

第十二章

等到傅经年把二月红送回去,已经是晚上了。

“你快回去吧,天黑路上不安全”

“好,我看着你进屋我就回去。”

“你路上小心。”

“嗯。”

就在二月红踏进门的时候,傅经年笑着补充了一句:“别想太多,有我呢,晚上好好休息。”

二月红回头看着夜里站在车边朝自己微笑的男人,莫名的觉得就算是眼前漆黑一片,可也有光的存在,这个人就是自己的光。

他笑着点了点头:“好。”

傅经年看着他进了院子里,才发动车子离开。

谁知刚回到院里就看到药店老板竟然在,老先生的脸上似乎有些抑郁:“你回来了。”

“您怎么在这儿?”二月红吃惊道。

“我今天在等你送单子,一直没等到,害怕再出了事,就只好过来了。”

二月红点点头:“知道了,这才刚盖过章”,说着就把单子递了过去。

老先生拿到之后仔细看了下,似是放下心来:“任务完成的很好,只是……”

“什么?”

“我听到了刚才送你回来那人你们的对话。”老先生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说下去,但有些话还是要说清楚的:“组织上本该有任务交给你,但我现在看着应该是完成不了了。”

二月红诧异:“什么任务?”

“关于调查新政府高官的事,尤其是傅经年,这个人的背景比较复杂,如果真的是投靠日本人的汉奸,那就……”

“他不是!”话还没说完就被二月红打断。

老先生有些诧异和激动:“你怎么知道不是?你现在已经是在感情用事,如果是的话,你走得跟他这样近,我们都会有危险!青松同志,别忘记你的身份,你难道忘了为什么让你从长沙来到这里吗?不要让感情阻挠了理智!”

二月红瞬间失去了气势,他有些无力道:“我暂时是没有证据证明他不是汉奸。”随即又像是想想到什么,非常肯定的说:“但我就是知道他不是!他暗杀过日本人,那山田太郎就不是我除掉的,而是他刺杀的,我救了他!”

老先生登时吃惊起来:“这件事你为什么没有向组织报道?”

“我……”

“不管怎么样,我都希望你能理智一点。如果他真的不是汉奸,我个人希望你能够说服他,帮我们做一些事,这对于我们的工作十分有利。”

二月红苦笑:“这是让我利用感情吗?”

“这只是任务,和感情无关。”

当情感和责任冲突的时候,总有一些问题是不可解的。

二月红直觉上能感受得到,他们之间绝对不是对立的。

——————

傅经年一大早自己开车去上班,黄副官被他派去支援“引渡”行动。这个行动是昨日派给影子她们组的,除掉日本宪兵队情报部的部长。

因为上次第三战区的事,宪兵部情报组重建,分散到上海几处地方成为地下情报站,而这几个情报站都只受命于情报部长,并且也只受着一人指挥和命令,里面有什么消息外人不得而知,只要这个部长一死,那日本宪兵部新建的情报系统就会崩盘。

这边黄副官受命一早坐到车里,然后在里面又等了好一会儿,低头看看表,约摸着是时候了,随即发动了引擎,一路向着百乐门开了过去。

他没有到正门,而是到侧门的方向,但还没到地方,就看到一个女人神色匆匆的走了出来,他把车停下,没下车就开了车门,外面的女人立刻坐了上来。

两个人一句话都没有说,显然是事先布置好的。

车子开出去没过多久,可能也就是一百米左右的样子,就听到了百乐门方向传来的警报声。路上碰到了往百乐门方向去的日本宪兵,但很可惜已经错了过去。

“你算的时间可真准,不愧是处座一手栽培出来的。”林依依露出来一种劫后重生的表情。

黄副官自豪一笑:“那是自然。确定宪兵部的情报长官渡边饭二死了吗?”

“脖子划了一刀,身体中了两枪,你说死不死?”林依依似乎是不满意他的质疑。

“那就好,你的美人计还是很管用的,处座的计划真是太棒了,这下日本人的情报系统估计要瘫痪一段儿时间了。”

“别忘了,还有76号。”

“76号现在是李忠林和唐文德,相对来说好控制一些。我就把你送到化妆店门口,省的惹人怀疑,我回去复命。”

“好。”

等黄副官回到新政府时候,发现大会议厅里坐了一屋子的人。长桌前坐满了人,为首的是日本宪兵部的一把手川岛芳子,左侧第一个是傅经年,右侧第一个是一个陌生的面孔。接下来就是小林佐男,这小林佐男自从田野太郎死了之后就取代了他的部长位置。另外总务处、情报处、行动处、人事处,秘书处、机要处、海关处、还有几个重要科室的负责人全都做的端端正正的,表情都像是吞了苍蝇。

黄副官心里笑开了花,但面上仍旧一脸严肃,默默的站到了傅经年的身后。

傅经年在看到黄副官进来的时候对视了一眼,就知道事已经成了。但日本宪兵司令部的情报头头死了可不是小事,他可是要憋着不能笑的,脸上越发严肃沉重起来。

在座的有部分人还不清楚情况,但仍然被领导们一脸被别人坑了的表情吓得不吭声。

“我们宪兵部的渡边长官在今日上午在百乐门被疯狂的抗日分子杀害!”川岛芳子悲痛地说,“抗日分子如此猖獗!你们竟然连任何方法都没有!难道你们真的就是只知道享受的废物吗?!”

…… 没有人敢顺着话说下去找死。

只有那个陌生的面孔在川岛的耳边小声嘀咕了几句话,然后就看见川岛微微点头示意,表示赞同,随即宣布:“76号的人听令!”

这李处长和唐处长立刻竖起了耳朵,以标准的军姿站了起来。

“给你们一周的时间抓捕抗日分子和可疑人员,抓不到人就把你们自己投进76号大牢吧!”

这二人一脸壮烈牺牲的表情,可又不敢反驳什么,只得点头称:“是,下官领命!”

川岛芳子点了点头,然后又安抚性的说道:“我知道大家也都很辛苦,都是尽心为帝国和新政府效力,可抗日分子实在是太狡猾,也希望诸位注意自身安全。”

然后她郑重的说道:“我右边这位是帝国的高级特工铃木长官,从现在开始由他去76号协助李处长。”

说着那个铃木长官站了起来点头示意,显得非常高傲。

“好了,今天到此结束。”然后看向傅经年:“傅长官请留步。”

屋里的人就剩下川岛芳子,傅经年还有新来的那个铃木。

“现在就剩我们几个人,我就不打弯了。帝国对于我们在上海的情报系统和成果非常的失望,如果再不拿出些什么,我们都没有好果子吃,希望我们提高谨慎,争取将抗日分子一网打尽。”

傅经年满脸沉痛的表示:“川岛课长说的是,抗日分子随时都在威胁着帝国和新政府官员的安全,对于这次渡边长官的事,我表示深深地遗憾和自责。”

就在此时那个铃木突然用僵硬的中国话说道:“傅长官不必自责,我们都知道你对帝国忠心耿耿,是帝国可靠的伙伴。”

这人的声音太过阴沉而略显得阴阳怪气,脸上虽然在笑,但一丝笑意都没有。

傅经年和这个人对视了一眼,然后微微一笑道:“以后还请铃木长官多多指教。”

那铃木竟不再说话。

傅经年直觉上觉得这个人不太对劲儿,这是一个危险的人物,这样危险又精明的特工不能留。

川岛芳子这时候说:“大家也都比较辛苦了,可以回去休息。”然后对傅经年说:“铃木刚到中国,对于上海还不甚了解,你们可以多多走动走动,顺便也可以带铃木了解了解上海。”

傅经年点头回道:“那是自然的。”

就在傅经年出去不久,川岛芳子立刻一脸严肃的用日语和铃木说起话来。

“你认为这个人有问题吗?”

“暂时看不出来,但这人非常的精明,如果有问题将会是我们的一大危害。”

川岛芳子略一思索,立刻说道:“我知道了,你的秘密任务就是接近他,但现在新政府和上海人还需要他来稳定,一定要暗查!不要激怒他。”

铃木石根郑重地点头: “是!课长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做。”

评论(7)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