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惜

乘兴而至

【聊斋怪谈系列之二】阿兴(上)

阿兴(上)

(本篇有隐晦的小火车内容==)


孙生是红兴镇的一个秀才,他为人友善,轻利仗义,平生最喜欢救生,特别喜爱小动物,每次一看到猎人的猎物,无论是什么样的动物,他都会不惜花费大量的金钱,把动物买过来然后放掉。

这天他赶上远房表妹家办丧事,孙生就前去帮忙,等到忙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在回家的路上经过了一座山,这座山就像凭空出现一样,孙生并没有一点印象,于是就迷了路。

就在这个时候它忽然看见了远方有光亮,于是就赶着朝那个方向走去。

还没走到地方竟然碰到了一个老太太,那老太太弯着腰,拄着一根拐杖,看上去都有七八十的高龄了。

孙生停了脚步,准备向前去发问,这老太太却先和他说了话,问他是哪里人到哪里去。

孙生说自己迷了路,看到前方有光亮的地方,一定是有人家,准备前去投宿。

谁知这老太太说道:“那个地方你是不能去住的,幸亏我过来了,你可以跟我一块儿走,到我家暂为住下。”

孙生一听,显得非常高兴,然后跟着他走了一里多,看到了一个小农户。

这老太太敲了敲门,里面传出来一个年轻男子的绵绵声音:“是奶奶回来了吗?”

“对呀,阿兴快开门。”

然后门开了,孙生随老太太一起进屋,发现屋内很低还非常狭小。这时一个小书生模样的男子低着头端着饭菜出来了。

孙生抬头看了一眼这个叫阿兴的小书生,不由得看直了眼,只见他年轻俊秀,眉眼精致。

阿兴朝他笑了笑,脸上还有两个若隐若现的酒窝,貌如天上的仙人。

孙生觉得自己的心要沦陷了,他立刻上前去握住阿兴的手,低声说道:“我知道我的样子让我看起来很轻浮,但我对你一见钟情,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吗。”

阿兴立刻羞红了脸,但只是笑着看他,也不说话。看着看着竟不小心将手中的饭碗打掉地上。

老太太听到了,拄着拐杖捶着地,呵斥道:“也是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如此毛毛躁躁!”

这老太太当真也太有力气,竟把拐杖都捶断了。

孙生一看,怕她再责怪阿兴,连忙说道:“老夫人您不要怪阿兴,是我碰到他了!”

阿兴感激的看了他一眼,对他微微一笑示意。

孙生一看魂儿都要颠倒了。

这时候老太太走过来说:“客人,你的床铺被褥已经收拾妥当,请休息吧。”

孙生不好意思继续和阿兴说话,只好回屋里休息,他一夜都没有睡意。

第二天天一亮却没有见到阿兴,老太太说他去他表哥家里了,孙生只好不舍离去。

回到家里,孙生立刻收拾好家中值钱的东西,打算回到老太太那里和她坦白,想要照顾阿兴和老人。可整整跑了一天,都没有找到阿兴家的住处,甚至连一整座山都不见了。

孙生失望而归,自此茶不思饭不想,甚至连神智都有些不清楚,勉强吃点饭就恶心的要吐,时间一久,身体有亏就昏倒了。邻居见他昏倒的时候总是叫着阿兴阿兴,以为是被狐妖所缠,都吓的不好管他,留他自己在床上自生自灭。

一天深夜,孙生睡得迷迷糊糊的,总觉得有人在摇晃自己,他微微睁开眼睛,就看到阿兴在自己的床边,神志突然就清醒了,他仔细端详着阿兴,总怕一不小心就消失了。

阿兴低头一笑说:“哎呦喂,你这个痴傻的哥哥,我没有勾你的魂魄,你的魂魄竟自己跑来我这里,看你怎的沦落到现在这个样子!”

阿兴说着,便上了床,让孙生靠着自己,用双手按住孙生的太阳穴,孙生瞬间就赶到神清气爽,渐渐的开始冒汗,不一会儿就浑身有力头脑清明。

阿兴见他已经好了,就要起身离开,孙生一见,立刻拉着他的手央求道:“你可不可以别离开,我孤身一人,可以带着身家去照顾你和奶奶,只求你明白我一片心意。”

阿兴无奈道:“你我本殊途,我深夜来找你更是于理不合,实在是担心你,想要报你的恩德才来看你的。”

孙生一听大为不解,问到:“我们之前素不相识,何来恩德之说?”

阿兴深色纠结,又似是担心:“我说出来你不要害怕。”

孙生一听,立刻坚定的说道:“傻阿兴,我爱你都来不及怎会怕你,即使你是妖魔鬼怪我也甘愿做你的盘餐之物。”

阿兴一听大为感动,沉默了一会儿说道:“你还记得三年前你从猎户手中救了一只绵羊,然后你把它放生了?”

孙生仔细一想说道:“是的,有这件事。”

阿兴接着说:“这只绵羊就是我奶奶,我所说的恩德也是如此。”

孙生一听大为感慨,不但没有害怕,反而一把拉住阿兴的手说道:“或许这就是姻缘注定的,阿兴我们注定会在一起的。我不管什么世俗礼法,只要能与你在一起,如何都可以!”

话至此,情深意重,阿兴不舍离去,与孙生同被而眠。

互相凝视之时,二人不免情动,一时难以自制。

只道是,

灭烛解衣芙蓉帐,楚腰纤细举体香。
汗流珠点低声吟,交融魂销醉梦庄。

(没错,这就是肉=_=各位看官自行理解吧)

第二天天还没亮,阿兴就匆忙起床,对孙生说道:“此后有可能就是永别了。”

孙生一听,大惊,忙问何出此言。

阿兴回道:“人妖殊途,有违天道。奶奶已知你我情谊,大为震惊,恐我惹祸上身牵连族人,所以要搬向远方,昨夜与你的恩爱只怕是就这一次了。”

孙生一听悲痛万分,实在难以割舍。

阿兴又说道:“如若你能求得奶奶同意,或许她有法子能够成全我们,不过此时我必须要回去了,不然奶奶一定会生气的。”随即又似不好意思补充道:“你我既已身心交融,你便可利用心中指引找到我的住处,只是我那住处危险重重,你若预险只要在心中呼唤我的名字即可。”

孙生一听,心下更加不舍,但又担心老妇人更加生气,因此不敢强留,只好说道:“你一定要拖住奶奶不可先行离去,我一定会去求得奶奶同意,我们定要白头偕老,恩爱永生!”

阿兴点头,含泪挥别。


(未完。注:故事情节需要,下部分有生子预警,我会尽量少写,只是做个预示以铺垫情节,但如果还有雷的宝贝就看到这里止步吧……)

评论(10)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