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惜

乘兴而至

【红兴聊斋怪谈系列】阿兴·下(完)

阿兴(下)

(本篇有生子预警,但内容不多)

回去途中,阿兴只觉得内热体虚,脚步虚晃,只因人妖交合本是人受亏损,他担心孙生受到伤害,便将自身灵力逼出护他一夜,导致受了内伤。

他走到山脚下,实在是无力再走,又一时口渴,不经意竟发现山脚处侧面郁郁葱葱的灌丛里竟出现一个红色的果子,那果子核桃大小,长得晶莹剔透,煞是好看,当真是万绿丛中一点红!

阿兴心中大喜,当下将那果子摘了,在心中对着果子道歉,随即将果子吃下解渴。

这果子当真是好东西,吃下之后只觉得头脑清明,身体轻便,也有了力气,唯独小腹处有些胀气,阿兴想可能是一时不得消化,并没有在意,遂快步向山上赶去。

且说孙生自阿兴离开之后,愁思万千,但为防止他们搬走,立刻收拾行囊,且花重金为阿兴奶奶带了一把上好紫木做的拐杖,想在夜间之前赶往他家里。

他想:自己对老夫人有恩,只要以诚心相求,她应该会成全我们的。

于是,他趁着夜色向阿兴家里奔去。可他在山中艰难地走着,本脑子中对于旅途非常清晰,可此刻却愈发模糊,头脑昏沉,不知原因,怎么也找不到路了。

正要呼唤阿兴,却突然看见深山中有处房屋。他高兴的奔去那里,却连这处住宅并不熟悉,就在要走的时候,住处的门竟自己开了!

这时从门里出来一个形容秀丽的姑娘,那姑娘喊住了孙生,声音柔美细腻:“不知官人深夜来到这里所谓何事?”

孙生一听,停住了脚步,私付着向其打探一下也未尝不可,便回道:“我想问一下一位老妇人和她孙子的住处,那男子名唤阿兴。”

这姑娘用手帕抿嘴一笑:“我知道阿兴,你若是想找他就明天吧,今天夜色已黑,不如官人到我住处稍事歇息一晚。”不待孙生答复,这姑娘媚眼如丝的抬起头道:“我也可服侍官人。”

孙生听了之后连忙摆手道:“孤男寡女怎可共处一室,更何况我心中自有所爱,姑娘还是告知我他的住处吧,我就不便烦扰了!”

这姑娘一听刚才还秀美的脸此刻竟变的如鬼魅,恼怒的说了一句:“敬酒不吃吃罚酒!”

孙生见了,大感不妙,知自己是遇了恶鬼,想赶紧转身逃走,却忽然觉得后心如针刺一般疼痛,深入骨髓,立刻忽然了一声阿兴,随即两眼一黑便不省人事了。

这边阿兴回到家中之后,发现奶奶已经收拾东西即将离开,他抱住奶奶苦苦哀求,说二人情投意合已经私订终身,并说孙生一定会很快赶过来和他们一起离开的!

老夫人妥协的叹了一口气,说道:“我只等到今夜子时,到时候若他还不来,那就别怪我无情!”

阿兴哭着点头。

时间飞快逝去,还有一刻便到了子时,可连孙生的人影都不见,阿兴心痛又失望,但仍旧是翘首盼归。

老夫人看不下去了,直接说道:“人类薄情胆小,或许他听你说过身份之后就已萌生退意,只不过是哄你罢了,你还痴心于此,何必呢!”

阿兴落泪摇头道:“他答应过我的就一定不会食言!定时遇到什么危险了!”随即心口一痛,恍惚间只听得那人喊叫一声阿兴!

阿兴立刻满脸惊慌,拖着奶奶的手喊道:“他真的来了!可是被那狠毒的蝎子精所缠,我定要去救他!”

老夫人长叹一声:“痴儿!你如何打得过那修炼千年的蛇妖!”遂即掐指一算,身体竟微微颤抖:“恩公……怕是已被那蝎妖所害了……”

阿兴一听,竟一时郁结昏了过去。

老夫人立刻为期把脉,谁知她脸色一变,赶忙为其输送灵气,片刻之后阿兴悠悠转醒,仍旧声音嘶哑着跪求老夫人救他。

老夫人眼中带着震惊,无奈又怜惜的说道:“你告诉我,可是吃过什么东西?”

阿兴不明奶奶为何这时问起这个,只得茫然回答:“从孙生那里回来的路上吃过山脚下的一颗果子。”

奶奶立刻又问:“那果子长什么样子?吃下之后可有什么反应?”

阿兴回道:“那果子通红泛光,如核桃大小,吃下之后小腹有些胀气。”

老夫人顿时无奈道了一句:“你怎的好生糊涂!这果子名叫孕婴果,受天地之精华千年才出一颗,怎的叫你吃了!只怕你现在腹中已有他的孩子!”

阿兴惊的竟说不出话来,只是眼中泪如雨下。

老夫人怜惜自己的孙子,只得说道:“也罢了,如今倒是只有一个法子可以救他!只是……”


阿兴抬头急道:“只是什么?”

“天道轮回,自有因果,这复生之法自是以命换命,可恨我已是朽木之身不能替他下那阴曹地府!你如今身怀子嗣,这孩子乃千年神果与你们二人精血所化,已有其仙体,可护你一命,你只需在七日之内找到他的尸首,每夜子时将你的毕生修为渡于他,七日之后他便可醒来,只是你已油尽灯枯,是否能够熬的过去,要到一年之后孩子出世方可知。你可愿一试?”

阿兴一听,大喜,连忙点头道:“不论如何,我都愿一试!”

阿兴立刻起身前去寻找所生的尸体,不过片刻,已在山路上寻得,他模样好似睡着唯独心却不见了,而那蝎子精已不知去向。

阿兴一看,抚摸着尸体号啕大哭,眼泪落入孙生的脸上,竟似他也哭了一般。

只听阿兴痴傻的说道:“傻哥哥,你怎得这般糊涂!何苦为我连命都丢了!”

自此之后的七天,每日的子时阿兴都将自己百年修行的内丹取出置于所生的心脏处为其渡去修为,而阿兴本人却日渐虚弱,竟削瘦如柴,弱不胜衣。

到第七日,阿兴为其渡完,已是形容枯槁,满头青丝竟成了白发,童颜白发令人心酸不已。

唯独腹中孩子支撑着他,眼看着孙生就要苏醒,阿兴对奶奶嘱托道:“我如今变成这般模样,只希望奶奶万万不要告知于他,若一年之后我有幸活着,自当亲自带着孩子来找他,倘若……只求奶奶将孩子抱给他,也是留个念想!”

老夫人疼爱道:“痴傻的孩子,他如今已快醒来,若他见不到你,我该如何回他!”

阿兴回道:“只需说我去寻找变成人的法子,快则一个月余,慢则半年一年五年十年,也不知道确切的时间,若他愿等,我定会给予回报,若他……若他不愿…也不强求,只当时庄周梦蝶一场,不记也罢!”随后将身上自小佩戴的玉佩解下,递给老夫人:“奶奶将这玉佩赠于他,可作念想!”

老夫人无奈,只得接下,点头答应,阿兴遂先离开。

阿兴离开后不过一柱香的功夫,孙生嘴上喊着阿兴忽然醒来,见老夫人,惊喜不已,问道:“老奶奶,阿兴呢?!”

老夫人看二人真情如此,也不再多言,只是将阿兴于她讲的重复一遍,然后又说一句:“你日后多做善事,定会为阿兴和你集福,上天有好生之德,我想你们会白头偕老恩爱一生的!”

孙生随即磕头叩谢:“别说一年,哪怕十年二十年一辈子,我都会等他的,这辈子没了还有下辈子,我日后定会多做善事的!”

孙生叩完头,一抬头,却发现老夫人已不见踪迹,只留下阿兴的一个贴身玉佩。

自此,孙生日日与玉佩同吃同睡,救济穷人,日日读书,只盼着阿兴回来能过上好日子,功夫不负有心人,竟中得状元,朝廷命他去京都做官,他却只愿在这小红兴镇里做了一个知府,为官清廉,深得百姓爱戴,成为各家姑娘的梦中良人,但却一直单身未娶。

时间飞逝,物换星移,一年很快过去,却仍旧没有阿兴的音信,孙生思念不已,日渐消瘦。

到了第二年仍旧不知踪影,却也还是空等下去,不时的都会在白天去那片地方转转,期待能够遇见他!

一日,孙生像往常一样去那山的附近游转,忽见周岁的男童蹒跚而来,霎时可爱!仔细一看竟有几分像阿兴!

他心下喜欢,却担心那孩童摔倒,立刻上前扶着他,那孩童灵动一笑,竟脆生生的叫了一声:“爹爹!”

这一声把孙生吓得差点摔倒,他虽喜爱这孩子,却怎的也不能误做别人的爹爹,阿兴若知道了该有多伤心!随即说道:“孩子,我已有心爱之人,是不能做你的爹爹的!不过我可以带你去找你的父母,他们该着急了!”

小孩儿不依不挠:“你就是我爹爹!”

孙生不解,问道:“谁告诉你我是你爹爹的?”

这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我告诉他的,你就是他爹爹!”

孙生一听,激动的浑身打颤,回过头去,却见阿兴笑盈盈的站在自己身后,两只酒窝若隐若现。

有道是,

死生契阔,
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
与子携老。







—————————————————————————

眼看着有望到一百粉啦,每天醒来都是在想着怎么码文,但看到大家喜欢真的好幸福,红星二锅头,酒友们一起走!

大家想看什么梗可以点梗啦,一百粉福利大放送~

谢谢支持,么么哒!

评论(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