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惜

乘兴而至

【红兴】【傅红】经年别 第十五章

第十五章

这日,傅经年照常去上班,谁知刚到门口就见76号的李忠林一脸喜气的在门口等着,而黄副官则站在一旁给自己使了一个眼神:有情况!

傅经年心里一惊,仍旧不紧不慢的走了过去,进了屋。

李忠林见着傅经年行了个礼就跟着进了办公室。

看到领导刚一坐下,立刻说道:“长官!好消息呀,这铃木长官不愧是高级特工,这才刚去76号没多就截获了从延安方向发过来的一个电文!”

傅经年刚一坐下就听到了这样的消息,延安方向?傅经年眉头一台:“哦?内容破译了么?”

李忠林回道:“内容破译之后是,通知青松迅速撤回,家里另有安排。你说这虽说不是什么重要机密,但仍旧是根据电文和电波信号基本锁定了临着公共租界外面一个小弄堂附近,然后铃木长官就一个一个排查呀!您还别说,嘿!真在一个不起眼的小药店里发现了一个旧电台,铃木长官当机立断,立刻对嫌疑分子老板和他助手一个年轻丫头进行了逮捕!然后找人伪装了店主还在的样子,就等着有人过去上钩!这不,让我请您过去就开审呢!”

傅经年一听到李忠林噼里啪啦说的这一大通话,他心下一惊,迅速意识到这应该就是一直和二月红连接消息的上海地下党情报站点儿,下意识的就想去赶紧通知他,可现在还不能,他必须问清楚情况。

傅经年一副惊喜的样子:“干得漂亮!审出什么没有?”

“这76号也归您手下,怎么着也会等到您过去的,两个都抓着呢,跑不了,小丫头估计就是个传话的,咱们就先审那个药店老板,争取这次把延安的情报窝儿给端了!”

“行,我知道了,咱们这就过去,你先出去发动汽车等着我,有个政府要件忘到家里了,我交代黄副官一句就出去。”

“是!”

等到李忠林出了门,傅经年即刻说道:“你现在马上去戏班子通知他,上线已经被捕,另外不要让他轻举妄动。”

黄副官倒还有些迟疑,随即一想也就明白了,立刻回到:“是。”

“慢着!一定要确保他的安全,如果他要救人,拼了命也要拦住他!”

“是!”

黄副官飞快的开到了租界,这可是处座心尖儿上人的事儿,他可耽误不得!

二月红正在吊嗓子,却见陈叔匆匆跑过来,说有人急着见他。

“谁?”

“傅长官身边的副官说要见您。看样子还挺着急的。”

二月红心里纳闷儿,不由担心到难道傅经年有什么事?立刻说道:“你快让他进来吧。”

黄副官进来之后直接就说:“长官让我过来传达,说您的上线刚刚已经被已经被76号逮捕,让您不要轻举妄动。”

“你说什么?!”二月红震惊不已,“什么时候的事。”

“就在今天上午,并且搜出来一个电台,为了您的安全,希望您不要擅自行动。长官还说,您不要一时不清楚盲目救人,他会想办法的,让您确保自己和其他人员的安全,就不要再去药店了。”

二月红有片刻的失神道:“……好。”

黄副官接着说:“我现在会派人暗中保护您的安全,有什么消息会立刻通知您的。”

“你放心,我不会轻举妄动的,多谢了。”

黄副官走后,二月红六神无主的坐到了椅子上。

电台被搜,上线被捕。这等同于他现在在这里如同一座孤岛,无论是延安的消息还是自己这里的消息,就像是中断了信号,根本无法传达!

况且还有老先生与丫头的性命,这都是他的亲人,叫他该如何是好,他必须要想办法!

劫人?不,不行,一个不慎满盘皆输。

他倒是不怕死,可不能连累其他人,况且……现在还有另一个人更加在乎自己的生死。

他现在最好的反应就是像那人说的那样,以不变应万变,静等消息。

可是他必须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这边傅经年一走进审讯室,就看到铃木站着,对面的审讯椅上固定着一个人,那人坐的笔直,似乎没有一丝害怕。

只听铃木慢悠悠的说道:“我们帝国是非常希望用和平的手段来与你们沟通的,但如果你不配合,那就不要怪我们不客气了。”

那人不屑的“哼”了一声,硬气的说着:“我什么都不会说的,你有什么招数就都赶紧使出来吧,别浪费时间。”

傅经年找了一个椅子坐下。

这个时候铃木注意到了傅经年,看了他一眼继续审这犯人: “你现在选择还有机会。”

那人不屑的瞪了铃木一眼,说了句:“我什么都不知道。”

铃木不在说话,挥了挥手,李忠林带着立刻带着几个汉奸特务走了进来,推着一个火炉,里面放着烧的正红的铁饼。

李忠林把铁饼拿下来,在那人眼前晃了晃,说:“我先问你一个问题,你的联络人是谁?在什么位置?”

那人目光无惧,只是往他脸上吐了一口唾沫,骂道:“狗汉奸!”

李忠林擦了一把脸,发了狠似得把铁饼往那人胸膛上按。
伴随着一声惨叫,空气里多了股肉烧焦的味道。

那人疼得昏了过去,立刻有人泼了他一桶水,又清醒过来。

李忠林继续问道:“我现在问第二个问题,既然有电台,那你们破译的密码本在哪里?”

那人虚弱的说:“你们别以为抓了我就得到了什么宝贝!我只是一个传递人物的小兵的。”然后微微坐直:“别再做梦能审出什么,谁也不能战胜我的信仰!我可以去死,但我绝不会出卖我的战士!”

他停了几秒钟,忽然抬头一笑:“别再费心思了,一切都结束了!”

突然,那人发了狠闭着嘴的惨叫了一声,众人都是一惊,然后李忠林立刻意识到他这是自己咬舌头了!!!

“快快快!!!掰开他的嘴!!!”

一群人都在过去摁着他的头,可那人死咬着不放。

傅经年的内心都在颤抖着!可他不能说话,不能做事,他只能看着,他拼命压制着胸中乱撞的血液,眼睛里因为逼下去的泪水泛着莹莹的光。

不一会儿安静下来,一个特务小声回报道:“人已经不行了,就算是救过来,也不能说话了。”

这个时候,就连铃木都微微的站直,传达无声的震惊。

就这一刻,他对于帝国的野心有些怀疑,这个国家如果有这样的信念,那将会是坚不可摧的。

他挥了挥手说道:“拖下去,扔了。”

英雄是一个民族的铁骨脊梁,哪怕没有姓名,他仍旧是不朽的丰碑。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