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惜

乘兴而至

【深夜有毒系列之二】柏拉图(上)

柏拉图(上)

18岁那年,

我爱上了一个比我大21岁的男人。

但这注定是一段柏拉图式的恋爱。

因为那个人不仅是我名义上的养父,最关键的是,他还是有妻子的。

你问我眼光为什么这么独特?说真的,我自己都不知道,可感情这玩意儿说实话我还真的控制不了。

哎呦喂,你问我搞啥子咯?为什么会喜欢他?是不是因为长得好看或者很有钱?

讲实话,他长得不算好看,而我算是一个小歌手偶尔还会演演戏,长相自然很讨喜。但他的确很有钱,当地的首富老板能没钱?

可我真的不是因为钱才喜欢他的。

可能是…他照顾我的时候、偏袒我的时候、对我微笑的时候,还有……呵护我的时候,要知道他虽然不好看但却给人一种魅力,一种令人无法抗拒的魅力。

而且…我真的觉得他应该是非常喜欢我的,那是一种夹杂着喜爱,怜惜,同情与自责的感情。

哦,忘记说了,他已经照顾我多年了,我从14岁那年就被他带了回来,已经8年。

我是他朋友的养子,但他朋友不幸出车祸离世,所以就把我托付给他。

就因为我这个拖油瓶,他的妻子很不高兴。因为他满心的照顾我,事无巨细,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学习中他对我实在是太上心,我能够走上成为歌手这条路,他的功不可没,因为照顾我他们都没有自己的孩子。

但又有什么办法呢?

事实上,是因为他开车出的事,只不过他比较幸运躲过了一劫。

从最开始他妻子就嫌弃我,后来又因为我的歌手身份容不下我,总觉得我一路成长全都是沾的他们的光,虽然事实如此。

但每次他都会站到我这边来,他可能是因为愧疚,但我却沉浸于他的关爱中不能自拔。

20岁那年的一天晚上,他和他的妻子又一次因为我吵架,他妻子愤怒之下无意识的把桌子上的玻璃烟灰缸砸向了我,然后他用他宽阔的胸膛抱住了我。

从那次开始,我就知道我彻底沦陷了。

那天晚上他吵过架之后还有一个宴会要去,因为心情不好回来喝的烂醉,家里没有别的人,只有我一个。

我看着他皱到一起的眉头,忍不住扶上了他的额头,他眼神迷茫得看着我,我回望着他,然后离他越来越近,近的可以感觉到彼此的呼吸,也不知道是谁起的头,总之,我们吻在了一起。

可能存在我主动引诱的成分和酒精的作用,我们吻着吻着就滚到了一起,然后……该发生的都发生了。

半夜的时候,他因为喝酒睡的很沉,但我却异常清醒,明日等他醒来,他就会知道这一切,我不能让这发生。

我拖着满身的痕迹和发抖的大腿站了起来,准备清理现场。说实话第一次没有经过任何前戏真的太痛,可我喜欢这种为他痛的感觉。

该收拾的还是要收拾,第二天醒来,他如果还有印象,只会以为这是一场春梦。

他果然没有发觉,只是看着我的眼神带了丝疑虑,见我面色如常,几次想要开口都没有说话,只是在这之后我能感觉得到他对我更加好的同时有些躲着我,但这件事也就此翻了过去。

我原本以为我隐藏的够好,毕竟这份小心思是不能见光的。

可我没想到他的妻子竟然到我的房间里,那女人的直觉准的可怕,她看到了我的日记,那里面有我所有难以启齿的秘密。

我清楚的记得那天的情景,我还没有到家门口就听到里面传来巨大的争吵声,甚至还有摔东西的声音,然后我听到那个女人大声的吼了一句:“这个家要么他走要么我走!姓孙的,你自己选!”

我听到屋里有几秒钟的静默,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我知道他一定异常纠结。

约莫过了一分钟,这个女人终于放弃似的说道:“你不用纠结了,我走!你就和那个心理不正常的一起过吧!”

然后我听到“哐咚”一声开门的声音。

这女人不妨我在外面站着,愣了一秒,然后恶毒的看了我一眼,从我身边冲撞过去。

我茫然的走进屋里,看到地上一片狼藉,那是我的日记书,不过现在已经破了被摔在地上。

他哀伤又怜悯的看着我,说道:“艺兴,你告诉哥哥,日记里写的只是一个少年的青春期错觉,对吗?”

我看着他的样子,就好像是我回答一句是,一切都可以恢复成原来的样子。可我不想,喜欢就是喜欢,我就是喜欢他。

我回望着他,认真的说道:“红雷哥,日记里都是真的,我从18岁就喜欢你了,到现在我偷偷爱了你四年。”

我看着他瞳孔微缩,里面闪动着晶莹的光芒,映射出我坚决的表情。

我继续说道:“不过我不会强求你和我在一起,也不会纠缠你,你可以去把她追回来,然后我离开。”

他似是无奈又是妥协的说:“你还小,很多事情都没有想清楚,我不会怪你的,我会把你送到国外去学习两年,回来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然后又像是朝我解释什么:“我不是在赶你走,也不会追回她,我和她的感情早已经支离破碎,离婚是早晚的事,我只是想你能够更好地成长。”

我内心嘲讽一笑,他这是鸵鸟心态,随即说道:“你说的我都会遵从,但必须明确我会一直等你。”然后我几乎用一种祈求的语气说道:“如果哪天你剩一个人的时候,可不可以考虑一下我?”

我看他用怜爱的眼神看着我说:“爱不仅仅是感情,还是一种责任。”

我知道他是为我好,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我听到他坚定地说。

“你还小,很多事情可能是一时冲动,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你的心意还是这样的话,我不会辜负你。”

我听到他说这句话,内心是极度快乐的,不管怎么说,还是有希望的,即使此刻他是一只鸵鸟,但我希望他能为我变成一个果敢的勇士。

可我没想到,我还没有出国,竟然有报纸散布了一些风言风语,而且几乎都是针对我的,“小鲜肉恋上他的富商养父”、“养父or干爹?”类似于这样的新闻竟然在一夜之间蹦了出来。

这件事只有三个人知道,毫无疑问这是那个女人散播的。

虽然他即刻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并且买通了记者,公正声明是假的,再有新闻追究法律责任。但这种新闻足以让我这个新人消沉一段时间。这样就导致他很快的为我办好了出国手续。你看,真糟糕,我本来以为还能和他在一起一段时间,没想到立刻就要出国。

不过令我高兴的一件事就是他和女人离婚了,我是不是很坏?

去机场送我那天,只有他一个人,我很担心他会不会在我走了之后就立刻和那个女人复合然后当我回来的时候他教孩子都有了。所以上机前我自私了一次,我对他说:“红雷哥…我可以抱你一下吗?”

他疼爱的看着我,我能看出他的不舍,然后他上前一步紧紧的抱住了我,我趴到他耳边,轻轻说了一句话,然后飞快的吻了他一下就离开了,一直到检票口我知道他一定僵在原地,盯着我看。

我说,两年前那晚不是梦。

我暂时要告别这场柏拉图恋爱两年的时光。

我不知道等我回来,这份柏拉图式的感情是会变为现实还是消亡。

评论(1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