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惜

乘兴而至

【k莫】美人沦陷记·上


本来想一发完,可惜字数实在比我想象中的多太多,分为上中下,最近太萌这对儿,狗粮不足,于是动手产量,大家食用开心。

No.1

我叫郝眉,不是好美,是郝眉。

我知道这个名字有损我的英雄气概,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毕竟刚出生的我还没有能力阻止父母给我起这样的名字。

算了,不说这个问题了,难得遇到一件高兴的事儿,成功的超越了老三和三嫂而成为传说中的主角儿。

事情是这样的,话说那一天阳光明媚,心旷神怡,秋高气爽……不好意思,扯远了。总之就是我,女性的男神老三肖奈,还有男性的女神微微师妹同时去餐厅里排队买饭,要知道这样两个闪耀的人排在我前面,我压根儿就不奢望剩下那点儿糖醋排骨还能有我的份儿。

可万万没想到啊,足足还有三人份儿的糖醋排骨,前面两位居然没买到。原因就是打饭的那位高冷的帅哥说了句:“只有一份儿的量了。”

我兴高采烈的喊着:“哎哎哎!那我要!给我吧!”

然后急忙走上前去,仔细的看了那帅哥一眼,不得不说,不仅高冷气质可与老三媲美,私心里讲,连五官都比老三更加立体有味道,如果不是身上穿着厨师服,那绝对回头率比老三高呀!

那帅哥果然把剩下三份量的糖醋排骨全放到了我的餐盘里,我受宠若惊的看向他,天!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他那微微勾起的唇角实在对我笑?

看着愚公和猴子酒跟我抱怨他们一丁点儿肉都没有,我看着盘里的糖醋排骨,得意的笑了。

啊,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No.2

我们计算机系果然名不虚传,篮球赛当然是我们赢!

最主要是难得老三请客庆功宴,怎么不值得高兴。

于是,我们照例去学校附近经常去的老地方大排档聚餐。

和愚公他俩喝了一会儿,突然想去厕所,只得说:“行了,你们俩先喝着,我去上个厕所。”

没想到上完厕所,却恰好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正上完菜要往厨房里走,竟然是他!自从糖醋排骨之后,我每次都去他那里打饭,所以是认识的。

我下意识的就叫住了他。

“嘿!”我面带惊喜笑容的走了过去,“真的是你啊!你不就是我们食堂那个打菜……”

我看着他骤然变冷的情绪,忽然意识到可能说错了什么。

不过还好我反应还是很快的,有些讪讪的说。:“不对,我的意思是说……你是我们学校食堂那个工作人员。”

然后又小声地又说了句:“抱歉啊。”

高冷帅哥看着我:“没关系。”

“那……你不回我们学校食堂了?”
这可不行,那岂不是以后吃饭只能跑这里来了!

“我晚上出来打工。”

“哦……”我开心的笑了起来,瞬间眉开眼笑真诚的夸赞到:“不过你做的菜是特别好吃,刚才我吃那个菜,就感觉那味道特别熟悉,上次去过你们食堂之后,我就次次都去了!”

“我知道。”

“你知道?”我有些惊讶,我认识他是应该的,但每天打饭的人那么多,他还记得我,那我就太开心了!我挠着头问:“难道说……你认识我?”

可惜他没有回答,不过那有怎样的,总之是件值得开心的事呢!

“那好吧,那你先忙。”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想和他多说几句话:“啊对了对了对了,那个,学校里的炒青菜太淡了,能不能多加那么一丢丢的盐啊?”

他说:“学校里不是每个菜都是我掌勺。”

“哦,怪不得。”我就说嘛,怎么会差别这么大:“有的菜美若天仙,有的菜惨不忍睹。”

可能是我的比喻太过形象,他难得眨了眨星星一样的眼睛,微微有了笑意。

随即他转身拿起一支笔,在一张纸上“刷刷”写起来。

我凑过去看了看,有些不解:“这是什么呀?菜名?”

他说:“这几个菜都是我掌勺,以后你可以点。”

这个人真好,我心里想。

“哦哦。”我赶忙点头,又抬头看向他,不知怎么就说出了口:“哎,不如我们交换个手机号吧?”

可能是有些突然,他神色微顿,道:“我只是个厨师,烧菜的。”

然后错身走了进去。

“呃……”我也愣了一下,不过幸好我脑子比较聪明:“哎哎哎哎哎,我就是个程序员,码代码的!”

他虽然依旧面无表情,我依旧对他笑的真诚。

然后我真的看到他眼中的高兴与错愕,然后他接过了我递过去的电话号码。

我们成功的交换了手机号,真好。

我说:“以后我会让朋友多多捧场的!”

他沉声回了一句:“下次你自己来就好”

我开心的笑了起来:“行,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我莫名其妙的开心起来。

No.3

该天杀的!有人黑进了我的电脑!

要知道,不是我吹,我自己可就已经是计算机中的高手了,可没想到对方的功力我压根儿就不能回击呀!我根本不能对电脑进行更改!更找不到任何痕迹。

没办法,我只能求助于老三。

“老三!谁把我桌面上的女神换成了一座寺庙!!!”

随后,在老三的帮助下,终于再他又一次侵入我的电脑时开始了对话。

“阁下大驾光临,有失远迎。”老三用我的电脑打字。

对方很快回复:“你不是他,你是谁?”

老三继续和他对话:“他是谁?”

“别装了。”这语气好像对我们很熟悉。

“你对我们很了解。”老三肯定的回复。

对方又很快回了一句:“我没恶意。”

这时候老三对我说:“多聊一会儿,拖住他。”然后用另一台电脑,试图入侵他的电脑。

哪里来的臭小子!我登时怒了:“没恶意个头啊!我的电脑你当是你家啊,你为什么要换掉我的桌面?你是来黑我女神的吗?”然后不解气继续骂道:“就算你真的是我女神的黑,也不至于黑掉粉丝的电脑吧,黑和粉丝之间的仇恨有这么大吗?”

对方颇为沉着的回复:“不是因为这个。”

“那是因为什么?”然后想了想,又问:
“你是不是认识我?”

对方不再回复。

此时,老三说了一句:“在学校附近。”
然后终于成功的入侵了对方的电脑,可惜摄像头只照到了一个半身,根本没有照到脸,而且只是一眼,对方就起身离开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看着这个半身觉得有点熟悉,但又想不起来。

不管了,好心情都被破坏了,去大排档找帅哥吃好吃的去。

No.4

我熟门熟路的到了这里,点了几个菜,因为心情不好,又点了两瓶酒,他把炒好的菜给端上桌,就转身离开。

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心情不好,工作压力大吧,我叫住了他:“哎,这么多菜,一起吃吧?”

还好他没有拒绝我。

我连忙把椅子上原本放的包拿起来,给他空出位置,然后拿起一瓶酒递了过去。

他接过酒,然后起开瓶盖,放到嘴边喝了一口。

我真诚的说了句:“对了,真的谢谢你啊!”

他微微扬眉,我再次对那张帅的惨绝人寰的表示嫉妒,可能是我耳朵出了毛病,我怎么觉得他那醇厚的声音透着一丝温柔。

“谢我什么?”

“嗨,”我解释道:“我以前啊,也经常来这家小炒……”我看向他:“估计那会儿你还没来呢,像写一盘肉,你给我做的,至少是以前的三倍不止!”

他忽然说了句:“你太瘦了。”

我没有察觉到一个大男生对我说这句话的意思,只是回道:“我这是活生生被累瘦的。”

他问:“心情不好?”

“那倒也不是……就是累。最近吧……好像有个事把我给难住了。”

他有些疑惑的看着我,等我继续说下去。

我蓦然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坏情绪倒给他呢!突然想起来:“哎你说,以前李白喝酒找灵感,要不我也试试呗?”然后说着拿起酒瓶,发泄似的喊道:“我希望这瓶绿色的超能量,能让我变成绿巨人。”

我一边说一边做了个秀肌肉搞怪一样的动作,然后又被自己逗的笑起来。

可能是灯光的原因,我看他神色不再冷酷,竟然都温柔起来了。

我冲他举起酒瓶:“来!喝!”

他还有工作,不能多座,只是喝一小会儿,就去忙了。

我自己不知不觉就喝多了。然后就晕晕乎乎的,恍惚中只听到有人问:

“你住哪儿?”

“我住……”我努力的思索了一会儿,我是学生呀,当然住宿舍:“我住男生宿舍啊!”

那个声音又来了:“男生宿舍几号楼?”

迷糊中我又想我已经毕业了呀:“谁跟你说我住男生宿舍的?我毕业了,我住自己家里。”

“你家在哪儿?”

“我家?”我一时想不起来:“你说我新家?我新家……”

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我醒来的时候,还有点儿模糊,习惯性的伸腿,然后就被挡了回来,我立刻就清醒了。

“这是哪儿啊……”

然后就听到了一个淡淡的声音,“大排档。”

我四处一看:“哎呀……我怎么睡这儿了。”又突然意识到:“哎?你平时就住在这儿啊?”

这也太……简陋了吧,床那么窄,我睡着都不舒服,何况他还比我高一些。

他说:“我平时不营业的时候都住这里。”

我柔了揉太阳穴,因为宿醉头有些疼,听了他的话,有点儿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啊,睡了你的床。”

他依旧高冷,但我可以感觉到他的善意:“没关系。”
这个时候我觉得床被有些眼熟:“这不是我那床被子吗?”

他还是那张面瘫脸,但我总觉得他有一点点的局促:“上次你来的时候,说要把这被子扔了,我觉得还好,就留了下来。”

“嗯……”其实我感觉挺好的,也不浪费:“其实这被子还是挺好的。”

为了避免他尴尬,我开玩笑道:“哎,你是不是往我菜里下了什么药啊?”

他看向我。

我重新又躺回了床上:“我最近好累的……”但立刻又坐了起来:“可现在我觉得我充满了力量!就好像回城加满了血。”

我笑着看向他:“你说,你是不是下了什么药啊?”

他神色不明的看着我,我立刻道:“算了算了,跟你开玩笑的,别当真啊!”

然后我又叹了一口气,没别的意思,真的是因为累。

他问我:“工作很累啊?”

“嗯……”我想了想,打了一个比方:“你一天炒菜累不累啊?我就这么和你说吧,你在电脑面前码一天的程序,绝对比你炒菜累两倍还要不止。”

我一边比划一边和他抱怨:
“我这脑袋累的都快麻木了,这肩膀成天酸疼,我这脊椎,都快得脊椎病了。”

他说:“那你可以不做。”

“那怎么行啊!”我回到:“这是我和我兄弟共同的事业,我要是这会儿走了,这也太不仗义了吧!”

他又问,不知怎么,我感觉他的语气有些不高兴:“他们都让你做?”

“那倒也不是,”我说:“我们家老三干的活啊,那是我的两倍。”

说着还比了一个二的手势。

他看着我,目光竟然有些阴郁,语气低沉:“你们家,老三?”




评论(15)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