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惜

乘兴而至

【聊斋怪谈系列】灵兔·下(完)

第五日。

我故意到中午才去的,打算趁着酒馆里有人,偷偷的到他身边把灵收回来就离开。

可我没想到他竟然在等我,而且酒肆今日没有开张,他看到我面露喜色:“你今日来得有些晚了,我等你好久了,今天要好好带你转一转呢。”

我一看到他对我笑的脸,就把我来时的打算给忘了。

他见我不说话,又像是解释一般说道:“你不要误会,我没有别的想法,是真的觉得你特别熟悉和亲切才……”

我打断他的话,笑着说:“我懂,我也很喜欢和你在一起。”他体内有我的一部分灵,当然会莫名的想和我亲近。

我们一起去逛了集市,他给我买了好吃的,还去看了戏,一起去猜灯谜……这一天,我忘记了不快,脑袋里只是我们两个人,这是我最快乐的一天。

一直到晚上,我不得不回去了,他送我了一把匕首,说天色晚了,我住在山上不安全让我防身,我看着这个匕首,这还是那天他救我时用的那把。

我满心失落的回去,师傅看到我的样子就知道我不仅没有把灵收回来,而且还和那人在一起了一天,师傅恨铁不成钢的叹了一口气,说道:“明天就是第六天了,你必须要把灵收回来,然后离开他。”

我沉默着点了头。

第六日,我照例下山,打定主意去要回我的灵,彻底离开他。

可我没想到到了地方,酒肆竟然关了门,而他人也不见了!我跑去问那个药店的老板,那老板叹了一口气说道:“雨儿的爹欠了镇上陈霸王的钱,昨天晚上,陈霸王要强抢雨儿,而这雨儿又是雷老板的未婚妻,他去救她去了!可这陈霸王哪里是这么好说话的,估摸着雷老板如果不交出足够的钱恐是凶多吉少了!”

我一听转身就离开去了镇上,我想直接利用法术找到他,可一想到师傅千叮咛万嘱咐一定不要在人多的地方使用法术,我就忍住了。

还好这个陈霸王的住处很好找,我直接推开了门,那开门的小厮见我来势汹汹立刻前去禀报,不一会儿陈霸王就一脸凶相的带着一群人出来了,但他在见到我的那一瞬间立刻停住了脚步,带着一种像是要一口吞掉红萝卜的表情,语气欠揍道:“呦!这是谁家漂亮的小公子,不知道来找我什么事呀?”

我懒得和他废话,直接说:“你把雷哥哥关到哪里去了,我要见他!”

陈霸王立刻用一种高高在上的语气:“他可是欠了我的钱,除非你能替他还钱!”

我不知道哪里有钱,于是说道:“我没有钱,可以用其他的方法交换吗?”

那陈霸王转了转眼珠子,坏笑说道:“有呀小美人儿…你只要陪我几天,我就把他放了怎么样?”

我想了想,先让他把雷哥哥放出来,其他的再说,何况我有的是办法逃走!于是点头道:“你说话算数!我答应你,你现在要让我见到他。”

不一会儿,他就被人带了出来,我一看到他身上有伤,就恨的想要喝掉那个陈霸王身上的血,我一遍遍的告诉自己冷静,师傅说过要想做一名好妖是不能喝人血的。

他一看到我,立刻朝我喊道:“你怎么来了!快点儿离开这里,这儿很危险,你别管我,快走!”

陈霸王哈哈一笑,说道:“你的好弟弟已经答应我,他会陪几天,来换我放了你,所以,爷爷我决定放你走了!有了这小公子那丫头让你带走也无妨!”

我想,既然他想要救她,那就救吧,反正我明天就要离开了,有她陪着他也不会孤单,然后也点头说道:“你快带她走吧,没关系,你不用担心我。”

谁知他竟然一把甩开了拉着他的人,然后跑过来拉着我说:“要走一起走,我绝对不会抛下你的!”

这时,那个陈霸王一摆手,只见两个人押着那个姑娘出来了,然后对他说道:“两个人你只能带走一个,你自己选吧!”

如果他不选择,三个人谁都走不了。

我看到他脸上露出了十分痛苦的表情,看来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十分艰难的抉择,我见不得他这样难过,于是我替他做了选择:“雷哥哥,没关系,你不用担心我,,她一个姑娘家,你先把她带出去吧,再说了你本来不就是为了救她才来的。”

我虽然这样说了,可我还是期望着他能够带我走,可是我知道,他一定会先把这位姑娘带出去。

他走到我面前,眼神坚定的看着我说:“我先把她带出去,但我一定会来救你的,你信我。”

我看着他,笑着点了点头。

不管怎么样,他说了这句话,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可为什么,我看着他们俩个出去的背影,胸口处会这么的疼,疼的我眼睛都要模糊了。

他们走了之后那个陈霸王遣散了其他人,然后上前拉着我的手,色迷迷的说道:“走,先陪哥哥喝两杯酒。”

我知道他想做什么,就算不用法术我也有办法溜走,大不了再变成兔子跑了就是,可我这会儿心里很难受,我想喝酒应该就会忘掉了,那就陪他喝一会儿吧。

可我没想到他竟然来得这么快,酒都还没有喝完,他就一个人拿着一把刀,冲进院里,单枪匹马地跑了过来,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说:“咱们走!”

我看着他,觉得他就像是我的英雄,他来带我走了。或许,他也是喜欢我的。

陈霸王喝的有些晕,还没来得及反应,等反应过来,已经被他用刀架在脖子上了。

不一会儿的功夫,院子里围满了人。我们唯一的筹码就是这个人质。

可恨我现在不能用法术,要不然他们一个也跑不了。

这陈霸王看起来十分害怕的样子,求饶道:“英雄息怒,我有眼不识泰山,现在就送你们出去,你别把刀架在我的脖子上呀……”

我看着这个陈霸王的怂样,忍不住暗自鄙视,这人当真是软骨头,还是我家雷哥哥好。我一直在专心的看他,并没有注意到身后有人靠近。

就在这个时候,我忽然看到雷哥哥的脸上露出了惊恐的表情,他甩开了陈霸王,然后向我跑过来推开了我!

电石火花间,我看到从我身后露出了一把刀,而这把原本应该刺向我的刀此刻刺透了他的身体。

我看到他眼神里透露着不舍,虚弱的对我说:“兴…我…其实…喜……”

我看着他慢慢的倒了下去,我想这就是人间的死亡,我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了。

此时此刻,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心魔,我不管什么法则天规,我只想要我的雷哥哥!我恨的将这满院的人通通厮杀,我要将他们挫骨扬灰!我要为我的哥哥报仇!

我看不到满院的狼藉,只是走到他的跟前,他闭着眼睛就好像睡着了一样,我慢慢地扶起他,抱在怀里,趴到他耳边说:“雷哥哥,你放心,我一定会救你的。”

我准备带他找师傅帮忙,师傅活了那么久,他肯定有办法帮他复活。

我回到族里,师傅看见我的样子愤然道:“你竟然杀了人!我是怎么给你说的!难道你想成魔吗?!”

我跪了下来,然后说道:“求师傅救救他,只要能救他,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我都愿意!求您了!”

师傅无奈道:“孽缘啊!你本再有一天就可以小有所成。你可知道他是人,人死不能复生,你这样逆天而行,是要遭受巨大的惩罚的!”

我又磕了头:“我不怕!求师傅成全!”

“你要把修练五百年的内丹给他续命!”

“我可以。”

“你违背法则杀害多条生命,要接受七层雷击天罚!”

“我认了。”

“死人复生,有违轮回,不仅百年修炼毁于一旦,恐还要遭受灰飞烟灭的结局!”

“我不怕,求师傅成全!”

“你可知他重生之后关于你的一切都不再记忆,他会娶了那个姑娘,过完他这一生。”

“我……我只求灰飞烟灭之前看他活过来……”他只要过得好就好。

“也罢,既如此,我便成全你。”

我想我的灵自从给了他就没有收回来,后来心也给了他,现在连内丹和魂魄都渡给了他,我和他终于融为一体了。

我看着他慢慢的醒来,身上的伤口慢慢融合,就好像一切没有发生过。

他坐起来,然后面露疑色,像是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他看着我问:“小兄台……你是?”

因为把内丹给了他,我这会儿已经说不出话来,但还是微笑地回答:“我是这山上的人家,看到你晕倒在这里,就救了你,你既然已经醒了,就下山吧。”

我看到他起身道了谢,然后离开。

下山之后他去了那个姑娘那里,然后他们相携手一起去了红星酒肆。

明天是第七日。

原本应是我修炼有成的日子,如今却变成了我遭受天劫和他成亲的日子。

我看着师傅幻化出的镜子中他和那位姑娘成亲的画面,忽然觉得打在身上的天雷也不那么痛了,因为我的心里更痛。

我终于明白一开始师傅告诉我的那句话的意思了。

人世有八苦。

生老死别,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最后一击天雷之后我就要灰飞烟灭了,看着他镜子里幸福的笑脸,我想他这一辈子一定过得很开心,那就忘了我吧。

我看着自己变得越来越透明,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眼睛里流出了一滴泪,我用我最后的一丝力气将这滴泪化成了一丝精元。师傅怜我,他会将这股精元融入他的心口,刻入他的骨髓。

千年之后,我将再入轮回。

我们势必还会相遇。

人生如此,
缘生缘死。
浮生如斯,
谁知谁知。




喜欢be的这里请止步。


————————————————————



一千年后,

孙红雷看着眼前这个叫自己哥哥的白净男孩儿,他笑起来脸上有一对儿好看的酒窝。

不知为什么胸口莫名疼痛的厉害。

他有种落泪的感觉。

他觉得自己一定要好好抓住这个男孩儿。

或许,

这就是命。


评论(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