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惜

乘兴而至

【傅红】 经年别 第十四章


第十四章

( 情意深重坦身份。)
二月红回了屋里正在卸妆,小六子蹬蹬跑了过来,说道:“二爷,刚才走的时候,那个汉奸傅经年趁没人偷偷告诉我说他一会儿过来。”

二月红佯装着生气,拍了一下小六子的头,怒笑道:“不许你这么称呼,他又没得罪你!”

小六子摸摸头,无辜道:“可是自从他出现之后,二爷都不关心小六子和丫头姐姐还有陈叔了,每天除了唱戏就是在和他说话,而且还经常因为他不高兴,小六子都看得出来。”

二月红没想到这小娃会这样说,不知如何回答,于是话题一转:“今天报纸卖得怎么样,挣了几个钱?”

小六子“哎呀”一声,喊着:“我今天的钱还没数呢!”说着便跑了出去。

二月红无奈一笑,说了句:“小财迷一个!”

果不其然,不过半个时辰的功夫,就听到屋外传来了熟悉的脚步声。

“吱咛”一声门被人推开了。

“他们刚走没多久,你就过来,不怕被人怀疑?”二月红一边用湿毛巾擦着脸一边问道。

傅经年走了过去,站在二月红背后,一边帮他拆卸头上的行头,一边说着:“自古英雄爱美人,何况是我们这种人,就算是知道了也不会引起怀疑,只会让我更加符合汉奸形象。”

二月红从镜子里瞪了他一眼,继续认真的擦着脸,每次上妆卸妆都是个麻烦事儿。

傅经年把东西卸下来,拿着掂量掂量,说了句:“这玩意儿放到头上不还得压的头疼!”

二月红不以为然道:“习惯就好了。”

终于收拾妥当,二月红去洗了把脸,然后走过来,非常严肃的看着正在玩弄那个小泥人儿的傅经年,酝酿着如何开口。
傅经年被他看的发怵,把小泥人儿放好,笑着说:“你就别再看我了,搞得我都以为自己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儿,有什么话你就直说吧!”

二月红不再纠结,直接说道:“我问你,你只用回答是或不是,你不准骗我。”

二人直视着对方的眼睛。

“我一定不骗你。”

“好,第一个问题,你现在是心在曹营心在汉?”

“是。”

“你老家是重庆那边的?”

“…是”

“你真实身份姓蒋,是吗?”

“是。”

“…我明白了。”二月红终于暂且放下心来,毕竟就目前的状况来看,他们起码不算敌人,还算得上半个战友。

(注:抗战时期是国共第二次合作时期,因此二人身份并不算是冲突。)

傅经年这个时候反问他:“该说的我都说了,你也来回答我几个问题吧,我们要做到相互坦白。”

“好,你问吧”

“你是延安派来的?”

“是”

“这戏班子里的人都姓毛?”

“是。”

“你我之间的感情和这些无关,且都是真的?”

“你这是在逼问我?”

“我只想知道你心里所想的真实情况,总之我的回答是肯定的。”

“是。”

傅经年心里一阵狂喜,他猛地将二月红一拉,随即拥入怀里,紧紧的抱着他。

二月红慢慢的抬手环着傅经年的背,逐渐收紧。他趴在傅经年的耳边如释重负的说道:“不管以后怎样,起码我们目前不是敌人。”

傅经年回:“我们永远都不会是敌人,我们是爱人。”

“我们合作好吗?并肩作战,把夺走国土的敌人赶出去。”

傅经年回答:“我无比期待和你共同作战。”

这声音,低沉而又沧桑,温柔而又肯定。


(这一更可能稍微有些短,主要是最近准备试着撸出来一个视频,所以已经拼命在码字啦!)

评论(1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