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惜

乘兴而至

【蔺靖】《前世经》第一回·其二

前文链接:第一回 · 一


其二、救 


不过是昙花一现之间,蔺晨便到了这宫殿,却被门童所拦,便焦急的候着等门童前去通传。 


谢玉此刻正准备唤出他那宝贝坐骑来品尝他下届所捉的物灵,这灵相当纯净,是上好的佳品,不过看这幅模样若化作人形当真应该是个漂亮的人,有些可惜了。 


谁知门童此时进来,上前回禀道:“将军,琅琊阁的蔺晨仙君前来求见。” 


谢玉不明:“蔺晨?可是那西天圣佛现如今到琅琊阁中的那位??”

“正是。”


谢玉心中哼了一声,他想要掌管琅琊阁已久,之前和原阁主梅长苏本就有些嫌隙,梅长苏下届历劫,玉帝曾许这琅琊阁本该由他接管,没想到西天过来一尊佛硬生生的给抢了,心中难免不忿,还没见面便已经心生厌恶。


 谢玉不由得一声嗤笑:“呵,他怎得过来了,那就请进吧。” 


蔺晨得门童的邀请,立刻走了进去,一眼便看到一个类似于狮子模样的凶猛野兽正在向那笼子里的小鹿靠近,那小鹿扭头看到蔺晨,绝望的眼神中竟透出些光彩来。 


蔺晨朝那小鹿轻轻点了一下头,示意它不要惊慌。那小鹿仿佛是能看得懂他的意思,竟也点了点头。


蔺晨随即上前拱手道:“久闻谢玉上仙的勇猛大名,今日特来拜会!” 


谢玉随即也起身客套道:“不敢当!蔺晨上仙乃是西天圣佛,岂是我等能比的?”客套话说过,谢玉话锋一转:“只是…今日上仙前来,不光是前来拜会的吧!”


 蔺晨回道:“大家同为天庭做事,有何不敢当。我今日前来却有一事希望仙君答应。” 


“哦?”谢玉一声嗤笑。 


蔺晨并无察觉出他语气的不妥,只是回道:“我想向仙君索要一物,不过此物对仙君来说可能并不重要。” 


谢玉心中不由起火,你本就抢了该由我接替的琅琊阁,此刻还想要我这殿里的东西,当真以为自己是佛就了不起?! 


心里虽如此,但面上还是问道:“琅琊阁中珍藏着六界的奇珍异宝,是何物需要向我来讨?” 


蔺晨伸手一指地上受伤的小鹿:“我看这小鹿颇为可爱,自己居住于宫殿内不免无事,想要饲养来打发一下时间。”


 “哦?这鹿灵是我今日所获,虽纯净但并不值得上仙来此索要吧,琅琊阁中物灵无数,为何偏要我这一只?”谢玉语气已经有些不满。 


蔺晨不明这谢玉为何如此刻薄,好似自己得罪过他一般。不过也并不在意,依旧好脾气道:“这琅琊阁中的物灵可挑选一个送于仙君。” 


谢玉一听,颇有不解,虽说这只幼鹿长得是很精致可爱,可这琅琊阁中的仙灵要比这只凡间的小鹿珍贵许多,莫不是脑子坏掉了? 


谢玉站了起来,语气毫不客气:“那仙君今日是一定要带走这只鹿了?” 

蔺晨不喜相争,理智上告诉自己,何必为了一只凡间的灵而与他争执,但他再一次看了那如波似水般的眼睛,还是正经的回道:“正是。” 


谢玉不怒反笑了:“我是一名武将,早就听闻西天圣佛法力无边,今日我们便斗一法,若仙君赢了,你自当请便。” 


话音刚落,这谢玉立刻双眼瞳孔收聚,释放出真元灌入神力化为一道流光朝蔺晨袭去! 


虽突然发力,但蔺晨似乎毫不吃惊,他轻轻一挥手,在那一股流光即将接触到白衣时戛然而止。


 谢玉瞪直了双眼,凝息炼神只一瞬间,那流光骤然变大,迅速围绕在蔺晨四周。


蔺晨白衣肆意飞扬,但周身仍旧似是有屏罩护体,流光根本无法靠近。 


万象皆动,唯蔺晨一人独立。 


佛本无形,以不动于海纳百川之心应对芸芸众生。


 这是应对万物的佛光之术,不是自己一个仙君所能破解的。 


谢玉收回手,调息之后说道:“蔺晨上仙不愧是圣佛,我领教了!你且拿去罢!” 说着手一挥,那小鹿囚笼便消失了。 


蔺晨略一拱手,起身走过去弯下腰,小心翼翼的将这只小鹿抱在怀中,唯恐碰到它前腿的伤口,小鹿眼中露出感激的神情,似是流出了眼泪,伸出舌头舔了一下蔺晨的手,竟引得蔺晨身体一颤,然后抬手抚摸了一下这幼鹿的头,脸上露出了自己都不知道的怜惜之情。


 冥冥之中,相遇是缘,相救便当是前世的债。


 蔺晨将小鹿抱入怀中之后,便立刻和谢玉告辞,返回琅琊阁。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