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惜

乘兴而至

【蔺靖】前世经 第一回·其三

其三、识

转瞬之间,蔺晨便到了琅琊阁宫殿门口。

那仙童正要上前迎接,却见自家上仙竟是头也不抬,怀里抱着一只幼鹿急匆匆的往屋里走去只留下一个白色的背影,还有传来的声音:“飞流,你快去将那昆仑之巅的鹿活草拿过来!”

飞流不解,这鹿活草可是百年发芽再百年生长最后还要一百年才可用的仙物,这才刚刚收回琅琊阁,怎么就要拿出来用了?

不过既然主人吩咐便去拿来吧。遂问道:“在什么位置?”

从屋里传来一个急切的声音:“大殿左侧的第一个仙阁中,快些拿来。”

蔺晨小心翼翼的将怀中的小鹿置于仙塌上,因其伤口乃是神兽所咬,一时血流不断,触目惊心,虽用仙法护住其元神,但小鹿仍旧萎靡不振,只余下两只眼珠勉强转动,眼神里似是安慰。不知为何在人间已是见惯了生离死别的蔺晨,此刻心中竟有些惊慌。

还好,飞流已经匆匆忙忙的将鹿活草拿来。

小飞流好奇不已,伸着头想要看看到底是何物竟然让大脾气的上仙如此着急,不料却被蔺晨一挡说道:“小孩子家,血腥场面不要看,快快出去,关上殿门。”

飞流气呼呼的嘟着嘴,一边转身出去一边抱怨道:“哼,我都已经两百岁了!还是长苏哥哥好!”

待飞流出去,蔺晨便拿出鹿活草,用法力将其敷到小鹿的腿上。这仙草果真是灵物,不一会儿的功夫,血已经止住,小鹿也有了些精神,竟颤颤巍巍的站立起来,扬起头轻轻蹭了蹭蔺晨的脸表达感谢之意。

蔺晨开怀一笑,说道:“你我既然相遇就是缘分,我看你乖巧也是喜欢,以后你就同我一起打发天庭的无尽时光!”

小鹿太小了,还不会说话,只是瞪着一双水润的眼睛望着他。

蔺晨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笑道:“瞧我,怎得和一个物灵说起话来!不过还好目前来看你只是灵,若真是一个小妖化成了人形还当真不知道怎么让你留在这里呢!”

那小鹿听他这么一讲,竟有些呆呆的,一双鹿眼泛出了一点儿忧郁。

蔺晨一看它这幅可怜的模样,什么也不想了,立刻说道:“得得得,我算是一见你这可怜的样子我这心里头都发酸,认栽喽!”

他安抚性的摸了摸小鹿的脑袋,认真地说道:“我答应你,以后去哪儿都不抛下你!”

小鹿听蔺晨这么一说,立刻来了精神,两只耳朵就高兴地动了一下,既温顺又可爱。

然后蔺晨就听到了一个声音:“你说好的,不许骗我。”

这声音如泉水,又如酒酿,娓娓道来又带着醇厚,竟格外的悦耳动听。

不过声虽好听,还是把蔺晨吓了一跳,他“嘿”了一声,说道:“你个小东西,怎的还会说话?!”

那小鹿似是不满意蔺晨的语气,眼神骤然变得可怜巴巴,随即又语不惊人死不休:“我不仅会说话,我还会变成人,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只有身体恢复之后才能变。”

蔺晨一听,不由得有些后悔刚刚说的话,这物灵又能说话又能变人,已经很明显是个小妖精了!这在天界藏匿妖类可是重罪,但若真将他丢弃不知为何却又不舍。

随即他又安慰自己,这小妖通体灵气干净清澈,并无伤过人性命,因此他用仙气渡他一番倒也是可以留在天庭,遂问道:“你既已修炼成人,为何还会被那神兽所捕?”

小鹿一听这话显得颇为难过:“我,是从族里逃出来的,本就受了内伤。只因我母亲地位低下,我父王并不喜欢我,族内之人处处不能忍我,而我的哥哥为了扫除障碍更是派人杀害于我,我不得已才从族里逃出,谁知倒霉路上竟遇到了那瘟神,我已经无力抵抗,就被抓到了这里。”

蔺晨听了之后也颇为同情,他抬手摸上小鹿的脑袋,说道:“你我相遇即是有缘,我救你一场便是有份,你既然无处可去,只要不嫌这天庭伐闷,便与我作伴吧。你可有名字?”

小鹿蹭了蹭蔺晨的手心,回道:“我不受重视,并没有什么名字,母亲给我了一个“琰”字,叫我阿琰。”

蔺晨略一沉思,琰字极好,意味上好的美玉。
然后他又回头看着小鹿煞是乖巧可爱的立于仙塌之上,不知怎的脑袋里竟跃出一副它玩闹于山间的美景,仙景之中卧美玉,不错!随即说道:“我取一景字,置于你名字之前可好?”

小鹿听了之后,呢喃道:“景琰景琰…”然后高兴地跳了起来,说道:“我好喜欢,就叫景琰,谢谢你呢,大仙。”

“……”对于大仙这个称呼,蔺晨不敢苟同,随即说道:“我的俗名是为蔺晨,你随意称呼。”

“蔺晨,叫全名太生分了,我要叫你阿晨。”

“好”

小鹿眼睛神采奕奕,如果是个人形此刻恐怕已是眉开眼笑,他绵音细语般的喊着:“阿晨。”

“恩。”

“阿晨。”

“是。”

“阿晨。”

“在呢。”

小鹿朝正前方人的怀里拥了拥,蹭了蹭他的手心:“阿晨,除了母亲,没人对我这么好,你一定不要离开我。”

“……好。”

诺言不知几许深,两心相交愿其真。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