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惜

乘兴而至

【蔺靖】前世经 第三回 情劫 · 其一

第一回传送

第三回 情劫 

其一、误 

雾气缭绕,仙山琼阁层出不穷,却道是三十三重天之上的天界。 

一名面色冷峻的仙子急匆匆的往琅琊阁赶去。 

仔细一瞧,原来是般若宫的般若仙子。 

自打她偷偷潜入天书阁窥探蔺晨前世之后,就不由得心慌。 千年之前他因此鹿妖坠入凡尘,然孽缘竟未斩草除根,如今劫星又现,此次重渡金身却还是要历经这一情劫,且就在这几日!

若是能顺利度过自当回归神位,若是不能…怕是要天界大乱!

 可等她到了,却不见一人,唯独飞流仙童在门口儿打着盹。

 “飞流,你家主人去了何处?” 

飞流被这急促的语气猛然惊醒,却见是般若,心想着鹿大仙和般若关系还是不错的,便不设防,拱手回道:“仙子与主人关系交好,我便实话告知,他带着阿琰下凡间玩儿去了。”

 “什么?!”般若大惊,神仙无故是不得私自下界的,他竟如此胆大妄为! 这该怎么办才好,必须要想办法通知他远离那妖精,可自己又不能擅自下凡……

般若面色焦急,甩袖转身离去。

 途中却是碰到了谢玉,谢玉见她从琅琊阁方向急匆匆的飞过,心下有了计较,便上前问道:“般若仙子留步!” 

般若正是满脸愁绪,不知如何作解,却见谢玉,此人因与魔界有战功,又是将军因此玉帝特许他隔段时日便到人间妖界视察,若是他肯帮忙……般若走了过去。 

谢玉一脸笑容,语气恭和:“仙子可是刚从琅琊阁出来?我正有件事要找蔺晨上仙,他现在可得空?” 

般若对谢玉并不熟悉,只知道那只鹿精便是从他手里所得,以为二人熟识,便回道:“谢玉将军今日可下界?” 

谢玉不明她为何这般问,回道:“近几日是有这打算。” 

般若一听,或许有办法了,终是放心一些:“我有件事须请将军帮忙,将军随我去宫中稍坐,我讲于将军。”

她却不知,她自己倒促成了这场劫难的发生。 

何许何处,该至终至。 

自打谢玉听了般若的话之后,心里禁不住有几分张狂。 

再有几日便是他蔺晨历他千年前未完成的情劫之日,而始作俑者却还在他身边。 只有两人就此分开才可都免于一劫,但若是发生些什么……魂飞魄散是小事,怕是永世不得再入轮回了。

谢玉想,既然你们二人如此情深,我便助你们一臂之力。 

他抚摸着怀里的坐骑,嘴里念着:“且随我下届玩一趟,待回来这琅琊阁的物灵可都是你的了。” 

脸上映出了耐人寻味的笑容。


==============================================

风飞花舞似春色,竹玉傍山醉人间。

却说这厢蔺晨二人因得要在人间待上七日,阿琰便非要闹着按照人间的规矩来,什么柴米油盐、锅碗瓢盆全都要有,再养上两条小鱼是最好了。 

蔺晨笑他:“是七日又不是七年!更何况今天已是第二天,你何必这么费事?” 

景琰不答话,只是瞪着一双水汪汪的鹿眼瞪着蔺晨,脸上的表情有些委屈。

 蔺晨被他看的瞬间投降:“得了,就按你说的办,我现在就下山去弄这些东西!” 

那原本委屈的脸瞬间皎洁的笑了起来,他柔声回答:“阿晨早去早回,我把咱们家里收拾一下。”

于是蔺晨便满怀兴致的赶往山下,既来之则安之,他想过人间生活,那便陪他一起吧,反正……也无几日了。

 山下村民淳朴欢乐,男耕女织,欢声笑语,却是天上不能比的。

蔺晨不由得感叹:人间常言神仙好,哪知神仙羡凡人! 

他向村民家里借了一些家常用物,村民见他丰神俊朗,潇洒自然便都热心的送了他。

甚至有位热心的阿婆笑眯眯的问道:“公子可曾娶了亲?愿不愿意我来做个媒?”

 蔺晨无语失笑,正在想如何回绝,脑袋中突然浮现出阿琰的脸来,他微微拱手,笑道:“多谢阿婆,只是在下家中已有爱人,并许他一世只有一人。”

阿婆了然一笑,似是感叹道:“多好,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我与我老伴儿也是如此。好孩子,祝你们白头偕老!”

蔺晨拱手鞠躬,真诚的谢道:“多谢阿婆!”

随后只见她又从屋里拿出来一个小水坛子,坛里盛一个不小的水鱼递了过来:“我看公子还年轻气盛,定是还没有孩子,这是我老伴儿刚捉的水鱼,你带回去给你家夫人熬汤喝,水鱼汤可是有助于生娃娃呢!” 

蔺晨登时哭笑不得,但阿婆好心一片,只得接了过来道了声:“多谢阿婆了!” 

临走,他还能听到阿婆在身后大喊:“争取明年抱上大胖小子!”

 山上的景琰从蔺晨出去以后也没有闲着,他一会儿清扫屋内,一会儿又去采花,一会儿又是装扮起竹舍来,倒也是忙忙碌碌没有闲着。 

正在他采花之时,却见一个老头儿走了过来,那老头儿满头白发,脸上长满了胡须,手上牵着一只似狮似虎的犬类,长得有些骇人。

 只见他颤颤巍巍的走了过来问道:“公子…公子屋里可有水给我这老头儿喝一口?我去我闺女家里,经过这里实在是走不动了…” 

景琰本就心地善良,此刻见这老汉十分虚弱,便立刻扶着老汉去了竹舍的水缸里,给他舀了水喝。 

老头儿喝完水,道了谢,竟从胸前的兜中掏出了一个香袋说道:“我看你这孩子心地善良,送你一束我家乡独有香料所做的香袋,此花香味清淡,有清新空气令人心旷神怡之功效。这本是带给我闺女的,好孩子,现在送与你吧!” 

景琰接了过来,低头一闻,淡淡花香似有似无,煞是好闻。便笑着道谢:“多谢老爷爷!” 

随即这老头又从包袱里逃出一小瓶酒来说道:“还有此酒,余韵浓醇如饮甘露,我带了好几瓶,便送你一瓶。” 

景琰登时欢喜不已,要知道阿晨最喜爱喝酒了,他开心的接了过来,扶着老头儿一直送到半山坡上才告辞回来。 

只是他不知,在他走后没多久,那一人一畜摇身一变竟消失不见。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