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惜

乘兴而至

【蔺靖】前世经 最终回·轮回(完结)

第一回传送

轮回

三十三重天无尽苍穹之中,竟是凄风苦雨,天翻地覆。               

暗无天日之间,雷霆万钧,天崩地裂。

鲜血涌动如江河决堤,白骨成山似十八层地狱,数十万天兵天将皆被蔺晨所踏!

灭神台上,他的阿琰已经快要消失不见了。

元神散尽之后,便是灰飞烟灭。

休提今生,更无来世。

天地终无情。

蔺晨白衣绯红一片,长发狂舞,血色眼瞳赤光灼灼!眼神凌然,提剑一步步的向缩到灭神台后面的玉帝走去。

玉帝神色畏缩,声音发抖:“蔺晨你…你可知我…我乃这天地之主!你此刻悔悟,我既往不咎!”

蔺晨惨痛大笑一声:“悔悟?你若能把我的阿琰换回来,我便悔悟!否则…”他的双眸发出决然的仇恨,挥剑指向玉帝:“我便要这天地给他陪葬,包括你!”

玉帝这时忽然指着锁魂绳下景琰几近透明的身体,颤声大喊:“他还有救!趁着最后一丝元神未散,西天如来佛祖便可救他!”

话音刚落,忽听得一声嗡响。

刹那之间灵光万丈,气势磅礴,照耀了一片无尽黑暗。

伴随着万丈光芒而来的竟是西天如来。

他垂头看着天庭之中的一片狼藉,长叹一声,眼中露出悲悯万物之色。

蔺晨张狂的血衣瞬间静落。

他上前一步叩头,语气悲戚而又诚恳:“求佛祖救景琰一命!”

佛曰:蔺晨,你执着之事已然无可救赎,如今竟为此由佛入魔,为何还不悟?

蔺晨癫狂一笑,眼中流出血泪:“悟?!世人皆难悟,神仙亦难悟。若能救他一命,即便是万劫不复,也定要与景琰再续此情!”

佛祖悲叹一声:“罢了,我佛慈悲,只是他元神尽散,若要重生绝非一日之功,更要历尽苦痛万千,你可受得?”

“只要能救活他,万般苦楚,我都受得。”

“你为他毁天灭地,天上尸遍万里不说,地上更是灾祸不断。你这一身佛骨须得全然剔除,这蚀骨之痛你可受得?”

“受得。”

“他的最后一丝元神便存于你心中,你需承受利刃剜心之痛,将其取出,这等痛楚堪比世间剧痛,你可受得?”

“受得。”

“取出之后,需要植入莲花河畔洗尽前世往生,再次历尽千年方可成形再得坠入轮回,你可等得?”

“等得。”

“千年后,你与他坠入轮回,自当是饮过那孟婆汤,前尘往事悉数尽忘,你又可舍得?”

我虽不舍,可若能救他,不舍也要舍。

“我舍。”

不管苦难多深,不论来世是何情形,我定要与景琰再续此情。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

取你之缘,生缘老死。

恍惚间蔺晨听到自己对那只小鹿说,我定不会抛下你。

小鹿眼睛亮亮,神采奕奕,阿晨,你答应我了,便不许反悔。

我,不悔!

“佛祖,

您便代我,

剜心而取罢。”    

……                               

人生如此,

缘生缘死。

浮生如斯,

谁知,

谁知。

 

 

(be完结)


==============================


千年一轮回,转瞬却成空。

琉璃瓦的重檐屋顶,一座巍然而立的重檐九脊顶的庞大建筑,斗拱交错,黄瓦盖顶。

这便是大梁王朝的宫廷所在。

一位年轻的帝王立于高台之上,他面若冠玉,身着红袍,尤其是那一双明眸,如明月般皎洁透漏着淡淡的光。

只是此时却是眉头紧锁,似是纠结。

随即看到他一抬手,身边的侍卫走上前。

只听得一个醇厚如酒酿般的声音:

战英,你去帮我查一查,这大夫蔺晨,可否还有其他身份?

 

(完)

 

如果喜欢的人多的话,或许会有一个肉肉番外?

下部《后世书》还在酝酿之中,在思考是写一个纯武侠风的还是写一个宫廷江湖风的,具体还没有想好,大家如果看到的话就给个意见吧。

咱们下部江湖见。


评论(1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