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惜

乘兴而至

【红兴】聊斋怪谈系列之五 灵狐·上

灵狐 ·上

白云悠悠天蔚蓝,时光潺潺雪依然。

不知道这是雷兴山的第几个冬天了。

山川不再苍绿而是一片银装素裹,

湖面不再涌动而是结出厚厚冰层。

这样的秀丽风光,虽然已经看了将近一千年,但我却始终喜爱不觉厌烦。
因为,从我有意识开始,我就知道我需要等一个人,虽然我不知道他是谁。

我叫阿兴,是一只狐,就是传说中九条尾巴的那种。

我知道人间有传闻说九尾狐有九条命,但传闻往往不尽然都是真的。

其实,只有修练千年以上的九尾灵狐才会有九条命,比如说我的师傅黄狐狸。
而我虽然有九条尾巴,却因为道行不够,还是只有一条命,所以我师傅对我宝贝的紧。

不过幸运的是,这是我修炼的第九百九十九年了,很快,我便可大功告成了。

正值寒冬,湖边的腊梅正红,好似人心的血艳。

每一只狐都需要经过天雷历练方可称为灵狐,而只有收集够百颗人心,制炼成百心丹服下才能有精力逃过天劫。

我已经收集了九十五颗,还差五颗便可以成为真正的九尾灵狐。

坐的久了,突然觉得腿脚有些麻木,站起来都有些不稳。
我师傅还在洞中修炼,趁他不备,我忽然想去山下玩耍。

要知道因为我法力不够,而且只有一条命,师傅一直都不让我下山去,害怕我一个不测便被什么道士收了去一命呜呼。

但现在我即将修炼得成,实在是想去人间看看,毕竟若是一直在山上守株待兔,只怕这最后五颗心又要等上好多年才出现。

皮相是迷惑人心最有用的手段,前面上山而失心的人,皆是被我的外貌所惑。
当然,如果是正人君子,我也不会痛下狠手的,可惜世人多贪婪,欲望作祟,我竟没有遇到一个。

我摇身一变,便化作了一个年少书生模样。

白衣飘逸,黑发束起,双眸如星,美颜如玉。

再加上我天生就有的一对多情的酒窝,任是谁也不能抗拒。

我悄悄的往山下溜去,沿途还可以顺道观赏一下风景,当真是好不自在!

就在这时,我忽然听到了由远至近的马蹄声。

我眉眼一笑,心道还没下山呢就有猎物上门,当真是好运气!随即假装扭伤了脚跌倒在地。

不出片刻,马蹄声已至耳边,映入眼前的是一个一身黑衣的男人。

他身上披了一件藏青色的披风,威武刚毅,气宇轩昂,一身正气凌然,就像是人们常说的英雄模样。

我想,不管你是什么人,一定抵抗不了我。

他果然下了马向我走来,还对我伸出了手,声音低沉却又不失温柔:“公子可是受了伤?为何独身一人在这荒郊野岭之中?”

我心中一笑,目光瞬间变的忧郁,说出了我早已准备好的句子:“我来这山中为我师傅采药,没想到不小心迷了路还把脚崴了。”

按照往常的经验,一般人此时应该是以护送我为由拉我上马,或者直接以为我疗伤为由带回家里,只要我坐上了马便有机会下手。

可我没想到他竟然揭开了自己的披风,然后轻轻的罩在了我的身上,随即对我说道:“还好我的差事已经办完,这山林之处并不安全。天冷,你披着披风上马吧。你且放心,我会牵着马,为你把药采了之后再送你回去。”

我登时哑口无言,哎呦喂,几百年来,还真让我碰上了一个傻呆瓜!

我只好伸手借他的力站了起来,他扶着我上了马之后便再无多言,甚至都不曾回头看我一眼,只是仔细的牵着马在沿途寻找我口中所说的药材。

我无奈,哪里有什么药材,不过是我忽悠他所说,这要找到何时去!师傅都快要出来了,发现我偷偷溜走就不好了。只好趁其不备用法力在一个灌丛里变出一株来。

他果然发现了,随即小心翼翼的将其采得转送到我手上,我对他一笑,他竟还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一个大男人,竟然会害羞!我心里不由得乐了起来,这男人乍一看威猛异常很是唬人,没想到竟然是个傻大个儿。不过仍是轻声道了谢:“多谢英雄仗义相助,不知怎么称呼?”

男人一笑,本就不大的眼睛眯了起来,朗声回道:“我姓孙,字红雷。公子若是不介意,称呼我一声红雷哥吧!”

红雷,红雷,我在心里默念,莫名的觉得这名字十分好听,想要一直都记得。

我从来都没有记过人类的名字,这时候我忽然想起来师傅黄狐狸告诉过我的一句话。

身为妖,心中不能深藏关于人的任何东西,尤其是名字。

一旦你心中有了人的名字,便如同是一个有毒的烙印刻在了心里,扎了根便会肆意生长,想要去除需遭受利刃剜心之痛。

但此刻我望着眼前温柔笑起来的男人,所有的话似乎都不具备太大的阻力,

我笑眼盈盈,轻轻颔首:“红雷哥哥,我叫阿兴。”

他嘿嘿一笑,牵着马回头:“阿兴,这名字好!我现在送你回去。”

我的“家”是肯定不能让他过去的,就在我还在纠结着如何拒绝时,他突然停了下来,脸色瞬间变得很严肃,他一个飞身将我抱下了马护在身后,随即大声喊道:“还不快快现身!”

话音刚落,一群黑衣蒙面人手持刀剑从天而降,瞬间落地。

我数了一下一共五个人,来势汹汹,似是要将孙大哥置于死地。

他满怀歉意的小声对我说了句:“阿兴,抱歉,今日连累你了。”

随即便是激烈的打斗。

不知怎的,我并不想破坏在红雷哥心中的印象,所以只好一直伪装成文弱书生的样子。

那些人是下了狠手,招招毙命。幸好红雷哥武功高强,护着我还能和他们周旋,只是毕竟势单力薄,几十回合下来,红雷哥已然挂了彩。

那些杀手只一心致哥哥于死地,并没有注意到我。谁知一个刺客看他一直护我在身后,便找了空子向我袭来。

电石火花之间,红雷哥只能用肉身为我挡剑。我听到了利刃刺破他肩膀的声音,紧接着又一剑要刺向他的心脏!

我只知道,近千年了,我第一次出现了心慌,身体比脑子反应的更快,直接就挡了过去,然后一把剑从我的身体里穿了过去。

我瞬间大怒,哪里还顾得上什么形象,将近千年的功力,虽还不可练成仙灵,但收拾几个人类还是绰绰有余。

我将剑从身体里拔了出去,伤口瞬间复合,连血都没有。那刺客惊吓不已,连连后退。我又怎容他们逃脱,不过瞬间,几乎全部被我勾魂倒下,只有一人趁我不备侥幸逃脱。

我回头一看,红雷哥因为失血过多已经昏倒,当务之急是替他疗伤,可惜让趁乱逃走了一人。

我侥幸地想,或许他并没有看到我刚才的模样。

我并不知道该怎么给人类疗伤。蓦然间,我想到师傅曾经说过,百心丹的功效可解人间百毒,治人间百病,甚至有死人复活之功效。

我已经有九十五颗心了,加上地上躺着的四人,还差最后一颗。

我看着原本意气风发的人此刻虚弱的躺在地上,不知为何心中泛起了疼痛,当即不再犹豫。

我扶着自己的胸口,可以感受到里面的跳动。

这最后一颗心,也是有的。

(未完)

评论(6)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