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惜

乘兴而至

【傅红】经年别 第十七章

第十七章

虽然这次没能审出什么,但地下党情报站遭遇严重创伤也足够日本人高兴一阵。

起码日本人认为电台已经销毁,短时间内,地下党将没办法活动。

他们难得放松了警惕。

大街小巷人流如潮,男女老少的脸上难得在这样的世道露出一丝笑容。街道上的颜色也比平时鲜艳许多,各种商家标语、横幅迎风招展。

年到了。

自打二月红收到黄副官传过来得消息,他就立刻去取了真的电台,紧接着就向上级报道情况,他甚至连去悲痛的时间都没有。

由于咖啡的不幸离开,上海地下党暂时已经没有连络员,组织上撤消了让二月红离开的调令,继续留在上海,暂时保持静默,等待替补人员。

他只有让自己不停地去工作,去记录那些难以破译和记忆的密码,所有的任务都在他这里。

可一旦停下来,他就会记起那时年少的丫头笑眯眯的看着他,柔柔的叫一声二爷。

是他亲手把这个美好的姑娘带进了暴风骤雨之中。

可他都不能把她好好的安葬。

他知道有些事情傅经年也无能为力,他能做的也只是如此了。

可他就是忍不住无赖似的想为什么傅经年不能救救他们,他明明知道他们对他像是亲人般的存在。甚至,他算是丫头最后死去的帮凶。

可另一方面他也清楚的明白傅经年已经尽力了,他现在心里有个疙瘩,最近发生了太多的事他需要好好想想,包括他和傅经年的感情。

连着三天,傅经年过来看二月红都被陈班主以二爷不见客为由推开了。

他可以让他一个人静一静,但已经三天了,他很担心他,难道还打算一辈子都不见不成?!所以今天他必须要看到人。

这他刚到门口,陈班主就站在那儿鞠了个躬,然后说道:“傅长官,今日二爷不见客。”

傅经年也不管那么多了,直接就闯了进去,留下黄副官在那里和陈班主纠缠。

黄副官心里也是够悲催,每次都帮处座收拾烂摊子。

傅经年轻轻地推开门,看到二月红正坐着看一本书。

他似是看的有些入迷,没反映到有人进来。

一直到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你打算一直都不见我吗?”

二月红一惊,他没想到这人过来了,他站起来问:“你怎地过来了?“

傅经年走过去,没有回答他,而是反问:“你在怪我?!”

二月红下意识的就反驳:“我怎么会怪你呢,你为我做的已经够多了。”

傅经年伸手拉着他的胳膊,直视他“你就是在怪我,你怪我没能够救他们,可我有我的任务和职责,我已经尽力了!”

道理归道理,可情感上却不能轻易过关。

二月红别过头去,手一甩说道:“我知道。”

可能他在甩手的时候没有拿捏好分寸,一用力竟然砸到了傅经年手上的肩膀上,傅经年眉头一皱“嘶 ”了一声。

二月红一惊,看着他的样子,赶忙把书放下,扶着傅经年问:“你怎么了?是受伤了吗?什么时候受的伤?要不要紧?!”

其实傅经年也就是疼那么一下,但看到这个时候二月红这么担心,忍不住就装的重了一些:“之前在牢里被那位……姑娘打了一枪,不过已经包扎了,你刚才一碰……我感觉胳膊有些不能动了。”

二月红并不知道这件事,后悔的不得了,本来情绪就不好,眼睛立刻就要变红。

傅经年一看,哪里还顾得上胳膊,直接把人往怀里一抱,俯到那人耳朵边,轻说道:“没关系,不用担心,好着呢!我知道你心里难受,也知道你怪我其实也是因为把我当做亲密爱人,但却连你的战友都救不了才会有的责备感,可我真的不愿意你这么一直憋着,你想打我骂我都可以,但你不要不见我,我也不好受。”

二月红终于忍不住,他在那人怀里轻轻地颤抖着。

傅经年感觉到耳边有几滴液体滑落,他不由得搂紧了怀里的人。

那人闷声说一句:“你的胳膊真的没事了?”

傅经年笑着说:“没事是没事了,不过……”
“什么?”

“我一个胳膊好多事情都没法做,家里只有小宁那丫头一个人,有些事也不方便照顾好我,你看这也快要过年了……”

二月红怎么不知道他心里想些什么,他回道:“我答应你的陪你过年,就一定会去的。”

傅经年呵呵一笑:“真好,终于不用一个人了。”

仗依旧在打着,年还是要过。

一大早,二月红就起来收拾东西,他交代了陈叔一些事,顺便也给小六子发了压岁钱。

自从丫头死后,小六子就一直闷闷不乐,二月红知道小六子喜欢他丫头姐姐。

小六子是他来到上海之后捡到的一个小乞丐,可他没有时间照顾他,一直都是丫头在帮忙带着小六子,自然感情也就深厚。可人总不能一直活在过去,小六子还小,却要经历这些生离死别。

二月红拉过小孩儿,说道:“你听哥哥的话,你丫头姐姐也不希望你一直这样不开心,跟着陈叔好好过年,这是给你包的一个大大的红包。”

小六子红着眼睛看着二月红,也没有伸手去接。

二月红也难过起来,但还是摸了摸小六子的头:“难道你想丫头姐姐离开之后也要担心你吗?”

小六子突然眼神坚定起来:“不!我不要丫头姐姐再担心了,也不要哥哥难过,我一定要变得更加坚强,要打走日本人,赶走那些欺负我们的人!”

二月红看着他,欣慰道:“那快点拿着红包,你不是小财迷嘛,过年了买点儿好吃好玩的。”

他终于接了过来,但还是闷闷不乐道:“你是不是要去陪那个汉奸……”,小六子看了一眼二月红正在瞪他的好看的眼睛,“好吧……你是不是要去陪那个人去过年?”

二月红无奈解释道:“他最近受了伤,行动什么的有些不方便,还有,他真的不是汉奸!我现在给你解释不清楚,但他也实在做和我们一样的事,他也在为我们的国土而努力着。”

小六子重重的点头:“我知道了,我以后不骂他了。”

过年也是要上班的,不过倒是可以早点下班偷个懒。毕竟日本人近来也难得的消停。

傅经年已经让黄副官去接他,当然要受着黄副官用探索和抱怨的眼神看着他。

傅长官可不知道,黄副官的心里已经快要被怨念爆满了。你想他一个单身,过年还不能提前下班,还要去接长官的“家室”,甚至要置办什么年货还让他去买,你说他容易么?!

傅经年当然不会去理会黄副官心里的小九九。如果不出意外他下班回家应该就可以看到他了。

想想就有些激动。

傅经年好心情的和几个小秘书打了招呼就离开了。

秘书处的几个人面面相觑,太阳打东边儿落下了?


—————————————————————————

(黄副官心里话:请关爱单身狗。)

评论(10)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