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惜

乘兴而至

【傅红】经年别 第十八章

第十八章

待二月红收拾妥当到傅公馆已经是下午黄昏时分。

冬季的余晖返照出斑驳的光影,将这所独自矗立着的漂亮公寓镶嵌了一道金边,交织出一副跃入纸上的画面感。

二月寒梅榜青松,似作丹青白玉宫。

倒真生出了一种与这乱世隔开的错觉。

这画中的人刚下车,就看到公馆的门口上面比上次多了两个大红色的灯笼。二月红心中一暖,倒还真是有些年味儿。

那个叫小宁的姑娘走了过来,笑着说: “先生早早的就让我等着您过来呢,走,进屋去。

二月红温和的笑笑:“辛苦了。” 看到这个姑娘总让他想起来丫头。

“怎么会辛苦呢?您不知道,先生过年从来都没有像今年这样子用心过,还吩咐黄副官去买烟花呢!”

“是吗?那他往年都是怎么过得?”

小宁的脸上露出点失落:“先生都不怎么过年的,以前不在上海的时候一直都是忙着工作,很少回家,到了上海也是整天一个人。”

然后她又笑起来:“不过自从认识了您,先生整个人都多了股人情味儿,不再像以前那样只会工作,像个木头人。”说着吐了吐舌头:“您可不要告诉先生说我说他坏话了,不过话说回来,我跟先生这么久,从来没见过对谁像对您一样的上心。”

二月红认真的回道:“我知道。”

小宁没想到二月红竟然就这么大方的承认了,楞了一下立刻笑道:“您和先生真的很配。”然后带着二月红边上楼边说:“先生说您就住在他的隔壁,您可以先收拾一下,他应该快回来了,我去做饭去,我可是很擅长做饭呢。”

“好的,麻烦你了。”

“没事儿,您如果有什么事的话就叫我。”

“恩。”

二月红推开了门,屋里明显也是打扫过的,很干净,阳光也很足,桌子上放着一张傅经年的相片,看起来很年轻,想来应该是早年的时候照的。他伸手擦了擦相框上的灰尘,然后把箱子放下开始收拾起来。

这边傅经年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时间,立刻就驾着车往家里回,这么多年来,着急着回家过年可是头一回!

哎,你说这街上的人怎么今天就这么多,平常开车挺顺的路怎么就挤得开不快了呢?!

终于到了家门口,傅经年反而安下心来,因为他已经看到那人在院子里修剪花草的身影。

傅经年把车开进院子里,然后下了车:“怎么样,环境还不错吧” 二月红没有回头,继续低着头剪着那株植物,说道:“恩,环境真好,主人长得都有点儿配不上这住的地方了。”

傅经年嘿嘿一笑:“你倒是学会挤兑我了。”说着把身上的披风搭到那人身上,“走,外面冷,进屋去,吃过晚饭天黑下来咱们也赶赶节气,放烟花玩儿。”

二月红起身,紧了紧身上的披风说道:“多大的人了,还玩烟花。”但眼睛里却是挡不住的笑意。

小宁已经把饭菜放在了桌子上,还别说,真的是有一手,非常丰盛。

傅经年把衣服一挂,喊道:“小宁,把上次唐处长送来的那瓶珍藏版的红酒拿过来。”

厨房里传出来笑吟吟的声音:“好的,先生。”

“你待会儿也过来一起坐。咱们今年要开开心心的。”

“那就多谢先生啦。”

…… 甘寸及时贵似油,今朝欢乐便无愁。(注1)

三个人热热闹闹的玩儿了一会,小宁看着二人眼神对视之时满是深情,不知何时已经退了席。

红酒下肚,二月红的脸上红红的,眼神迷离,傅经年看着他,不知怎的觉得出热来。 二月红似是有些醉了,他伸出双手捧着傅经年的脸,晕晕乎乎的说道:“你看你眼睛小,鼻子大,皮肤黑,还傻不拉叽的,我怎么会喜欢……”

话还没说完,傅经年就扣着他的头亲了过去。

二月红愣着没反应过来,连呼吸都屏住了。

仿佛过了很久很久。

傅经年终于放开了他,他才后知后觉的眨了下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傅经年看着他说:“你往后再损我,我可是就这么封上你的嘴了。”

二月红呆呆的说:“哎哟,我不说了……”脸上的皮肤红里透着粉。

这副模样竟和平时截然不同,傻乎乎的像一只不懂世事的小绵羊。

傅经年嘿嘿一笑,说道:“走,咱们出门放烟花去。”

二人并肩出了门,二月红被冷风一吹倒是清醒了不少。 这时丫头小宁抱着烟花走了出来:“先生,听说过年放烟花的时候许愿望会灵的呢。”

“是吗?那可是要好好许个愿望了!”

一束光源平地而升,在空中开出一朵娇艳的花,点缀了黑暗的夜晚。

傅经年看着二月红装满星星的眼睛,低声问道:“你许了什么愿望?”

二月红一笑:“不告诉你,说出来就不灵了。”

傅经年抬头望着天上飞舞的火花:“你知道我许的什么愿望吗?”

二月红扭头看着身边的人说:“……不知道,要不咱们互相说一下?”

黑夜中的一束束明灭未泯的烟花光亮洒在二月红的脸上,透着一种模糊的美感。

傅经年回头望着他,微笑着说:“好,你先说。”

“国土安定,与君同在。”说完,二月红似是有些不好意思的紧了下身上的披风,“你呢?”

傅经年坏笑道:“我和你的差不多。”

二月红伸手捶了他一下:“你这人忒不老实,我都说了你竟然不说!”

傅经年抓住他的手握起来:“我是伤患你还打我!”

……

傅经年想,我的处境太过危险,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份和命运以后会怎样。

我只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你能平安的看到国家光明的到来。

即使我不在,你也要长命百岁。

(注1:出自刘处玄《定风波》)

评论(6)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