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惜

乘兴而至

【深夜有毒系列之二】柏拉图·下(完)

上 (传送门)

柏拉图(下)


孙红雷摸了摸嘴唇,仿佛上面还残留着那个男孩儿独特的味道。

他看着张艺兴走进检票口,心里很乱,情感上叫嚣着让他拉住那个男孩儿,但理智告诉他,男孩儿是那么年轻和单纯,他应该认识更多的人有更加丰富的生活。

孙红雷不是不知道两年前的事情,他只是假装那是一场梦,当这个梦被张艺兴拆穿的时候,他既矛盾又带着一丝希望。

自己比男孩儿大了整整21年,年轻人可以偶尔犯浑,但他不行。他自己倒是无所谓,可是艺兴还那么年轻,他怎么可以让阳光一样的他背负上禁忌和不伦之恋。

可是男孩儿的勇敢与爱情又动摇了他的决心,他可以拒绝自己爱上一个比自己小21岁男孩儿的事实,但他不能拒绝那个男孩儿真诚的爱。

所以他想,你应该是自由翱翔的鸟,我放你离开,如果在你看过世界的繁华之后还无怨无悔的回来,那我一定会付出真诚的爱来接纳你。

想通了之后,孙红雷不再抗拒。因为公司的规定,张艺兴并不能经常私人通话或者是单独活动。但每次一有机会,孙红雷就会和他通电话,听他家宝贝跟他说高兴的事时,他会跟着开心,听到跟他抱怨舞蹈辛苦的时候,他会心疼,而最让他觉得幸福的就是,他的艺兴无论在什么地方做什么事从来都没有忘记过他。这种恋人一样的感觉太美好。

偶尔,孙红雷会从新闻上看到他家小孩儿的出色表现,每当别人都在看他舞台上的精彩时,他都会担心他的腰是不是又该疼了。

事情原本朝着理想的方向发展,孙红雷都快要以为美好的生活已经来临。所以当那个女人打来电话时,孙红雷有一瞬间的愣住,然后又想见面而已,那就见面吧。

咖啡厅里。

孙红雷看着坐在自己对面迅速消瘦的女人,内心更多的是歉意,却不悔,他不想再有纠缠,率先说道:“你有什么事吗?”

女人讽刺性的一笑:“我知道我们之间没什么感情了,但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冷漠?

“…你说吧。”

可他没想到的是女人说出的话,让他和他的梦彻底破碎。

“我今天约你是有三件事,第一,我怀孕了。”

孙红雷有一瞬间的失神:“……你说什么?”

女人无谓的一笑:“你先不要惊讶,第二件事就是,我可能等不到孩子出生,我去检查的时候同时检查出了胃癌,晚期的。”

孙红雷突然想到女人的胃一直都不好,可没想到竟然是这样。

“这第三件就是,我能有这个孩子太不容易,别说没可能生下来,即便是生下来估计我也不能活了。我承认我对于那个孩子太过苛刻,也伤害了他,但我也有了该有的惩罚。我现在恳求你,在我把孩子生下来之前希望我们可以复婚,起码不管我能不能活,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女人的语气诚恳,孙红雷没有理由也不能拒绝。

这个时候他看见咖啡厅里正在播韩国的一个演唱会,台上是他的艺兴,那么青春美好,有大好的发展前途,不该因为他而放弃这一切。

女人也看到了,说出了最后一句致命一击的话:“你忍心看着星途正盛的少年因为你而被众人唾骂吗?”

孙红雷仔细的盯着电视里意气风发的少年,默不作声。

张艺兴明显感觉到他哥哥最近的状态不对,虽然依旧会接他的电话,依旧对他很好,可他已经有段时间没有主动和自己联系了,他安慰自己说可能是因为生意太忙,但为什么…连之前的那种感觉都没有了呢?

张艺兴有些发慌,他给公司撒谎请了假,偷偷的连夜买了一张回去的机票,上飞机前,他给哥哥打了一个电话。

响了三下,电话接通了。

“喂,艺兴,怎么这么晚了打电话?”孙红雷的声音隔着跨国的距离冷漠的有些失真。

张艺兴落寞的笑了笑,脸上的酒窝仿佛也带着忧郁:“哥哥,我真的特别特别想你,我现在准备偷偷坐飞机回去看你,你高兴吗?”

对方有片刻的沉默,然后回到:“艺兴,你在外面好好学习吧,我…要和她复婚了。”

张艺兴仿佛以为自己幻听了,怎么之前还好好的,突然一切都变了呢,他声音带着一丝哽咽和委屈,逞强地笑着说:“哎呦喂,哥哥,你怎么可以这样子开玩笑,我会很难过的咯。”

“艺兴,你听我说,我没有开玩笑,是真的。”

张艺兴终于不再欺骗自己,他抹了一把脸,声音有些沙哑:“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孙红雷沉默了片刻,声音似乎也变的颤抖:“她怀孕了。”

张艺兴嘲讽的一笑,真像是拍电视剧的。他就知道上天不会对他那么好,他那可怜的柏拉图之恋。

他抽泣了一下,然后说了句:“孙红雷,你出尔反尔,可我还是爱你。”然后挂了电话。

张艺兴没有听到在他挂电话之后,他那永远坚不可摧的哥哥,竟眼中泛着荧光的回答:“张艺兴,我也爱你。”

张艺兴又一次抹了一把眼睛,真该死,他的柏拉图之恋彻底消亡了。

他把手里的机票揉了一下,顺手扔到了旁边的垃圾桶里。

孙红雷第二天就在新闻上看到:韩国赴修当红小鲜肉张艺兴为了更好地学习,五年之内不再回国。

他起身关掉电视,然后把之前已经准备好的求婚戒指锁了起来。

这世界上有三种爱情。

一种是两人相爱又能在一起的童话故事。

第二种是两人不爱却在一起的无爱婚姻。

这第三种就是两人相爱却不能在一起的爱情悲剧,透着一股残缺的美感。

令人痛的刻骨,却又无可奈何。

(be这里止步。)


————————————————————

两年后。

这两年当中二人从没有联系过,但孙红雷却知道张艺兴的日常生活和每一次活动。

他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他。

原因无他,当初孙红雷送他过去肯定是提前打好了招呼的,虽然没有联系,但并不妨碍孙红雷知道他的消息。他还知道艺兴他最近会去丹麦有一个活动。

他看着越来越被大众喜欢的男孩儿,除了自豪之外不知道为什么稍微有一些心酸。

女人最终并没有同他复婚,她似是忽然想通了,有些无奈的说:“人之将死不想在作孽,有孩子是骗你的,只是想挽回你的手段,看你这么痛苦,我也不能好过。你我当初结婚也是因为利益,既然无爱,要这婚姻做什么。”

不管怎样,可能是因为愧疚,他已经尽最大的努力去弥补女人,可还是挡不住病魔,女人离开的时候说:“你可能不知道,你或许是因为生意联姻娶的我,我却是因为爱你去求得父亲,不管如何,我对那孩子有愧,希望你们能幸福。”

孙红雷利用一年的时间来平复自己的心情,顺便将与国外合作的生意发展起来并逐渐转移,丹麦是个美丽的国度,他觉得艺兴一定会喜欢。

孙红雷已经收拾好了行李,最后把床头抽屉里锁着的戒指拿了出来,然后攥着去丹麦的机票锁上了门。

他要去找他的幸福生活了。

(完)

(外话:就是这么狗血的幸福结局~

之所以选择丹麦这个城市,不仅仅是因为它是第一个同性合法化的国家,最主要是这个国家真的超美,搜了一下资料,丹麦人一般税前至少30000克朗吧,有挣的更多的。丹麦福利特别好,医疗,上学,不花钱,生孩子有带薪产假,有孩子了还有补助,年轻的时候有SU补助,每月会给学生发5000克朗左右。老了还有要老保险。丹麦人目前是公务员清廉世界排名第一,就是因为民众对自己国家的生活很满意,对贿赂没有什么感觉。1克朗大约1.3 RMB。

因此两人如果在这个地方生活一定会很幸福,说不定还可以收养一个孩子带带~

本篇平行时空,纯属圈地自萌~)



评论(15)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