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惜

乘兴而至

【蔺靖】前世经 第二回·其二

前文链接

其二、欲

因心中一直挂念着阿琰,蔺晨也就是在般若宫少待了片刻便告了辞。

起身离开之时,般若似是无心的问了一句:“仙君今日如此心急,可是想着琅琊阁中的那只小鹿?”

蔺晨不明她为何这样问,但仍旧是坦诚的笑着回道:“这小鹿一会儿不见我就急的满院子转,我今日本答应了他立刻回去,出来也有一会儿了,他怕是该着急了。”

般若听了之后静默片刻,若有所思问了一句:“恕我多嘴问一句,仙君本该无欲无求…你为何对一只物灵如此上心?”

蔺晨一时被问住了,他从没仔细想过这个问题,可牵挂的心却越来越重。不过很多事情存在便有它的道理,包括情感,既然无法解释倒不如随遇而安。

他豁达一笑,回道:“万事皆有因果,既然无法控制本心那就听之任之也罢!”随即双手一拱:“告辞!”

般若还想再说句什么,无奈人已经匆匆离去。

神仙无情,只是因为没有遇到向往之人。

她已经孤单了数千年,虽是心无杂念的神仙,却也是扛不住千年孤寂。从第一眼见到这个一身白衣的洒脱之人,就无法控制那颗寂寞已久的心。明知道他看破一切心如明镜,仍旧是忍不住想向他靠去。本以为他对万物皆是看破,没想到却被一只小鹿所牵引。

她不甘心,怎得自己难道还不如一只灵物?这其中必有缘由。

般若忽然想起蔺晨千年之前因一劫难而下界,但却不知是何缘由,她思虑片刻,唤过一名仙子:“阿莺,随我去天书阁一趟。”

“是。”

这边蔺晨回到琅琊阁之后却发现阁内无人,别说是阿琰连小飞流都不见了踪影!

蔺晨不免有些着急,阿琰是妖的事一直被他所担心,一旦被天庭发现,那必将是灭顶的大罪。虽说自己一直用仙气为它护体,但难保不被细心地神仙探出。

他越想便愈发的担心,起身匆匆出门去寻它,却不想刚走出大门就和急匆匆的飞流撞了个满怀。

飞流抬头一看到蔺晨立刻惊慌的喊道:“仙君快去看看那小鹿,它…它跑出去找你,无意冲撞了谢玉将军,现在被他抓走了!小鹿竟然会……”

话还没说完,眼前白光一闪,人已经不见了!

转瞬之间,蔺晨便已身至谢玉之处,却见小鹿匍匐在地,谢玉正欲将其挫骨,无奈小鹿身上一束光源笼罩,竟是挡住了谢玉的仙术。

蔺晨微微放下心来,还好自己用了仙法护着它,但光源已经微弱不堪,很快便会消失。

他不再犹豫,立刻立身档于小鹿之前,出手与谢玉相抗。

谢玉不料蔺晨突然发难,他随即大怒,我堂堂天界神将,处置一个小灵物你也插手!不过是一个天界闲臣,真以为自己还是那西天的金身之佛了?!

谢玉横眉立目,霎时间,掌心幻化出一柄长剑,如厉风一般袭去。此剑乃是他大败魔界之时天帝所赠,有斩妖降魔,除仙剔骨只能,他蔺晨虽是佛身,但金身却并未重塑,谅他也不能轻松化解。

蔺晨长袖无风自扬,容色肃杀,此剑本身已是杀气萦绕,此刻被谢玉注入了浑身灵力,硬接下来恐怕对自己无益,但若是不接势必会伤到身后小鹿。他不再犹豫,立刻灌入通身之力迎接。

两手相交,煞时,这宫殿里如同狂风大至,飞沙走石,殿内桌上茶碗跌落,碎了一地,守门的仙童都受到泼及站立不稳,而那谢玉的坐骑因无结界守护被刺痛的呜呜直叫。

因思虑到自己的坐骑,谢玉不得已收手,蔺晨随即也收力。二人均是后退一步。看着满院的狼藉,谢玉直觉心中怒火直冲,蔺晨,你我自此算是势不两立,等着瞧!

谢玉脸色一沉,一声冷笑,开口说道:“不过一只灵,仙君何故因他与我作对?!更何况,它今日冲撞了我,要知道冲撞上仙,就是玉帝亲至也只能任我处置!”

蔺晨语气也不再客气:“这小鹿于我意义非凡,我今日必须带走他!”

谢玉怒于他的目中无人,冷道:“你不必多费唇舌,我这次绝不会应你所求!”

蔺晨回头看了一眼还在昏迷中的小鹿,厉声说道:“那我这能得罪将军了,哪怕今日现了这宫殿,我也要带走他!”

“你——!”

谢玉心下怒气却也不能真的让他掀了这宫殿,来日方长,今日便放你一马,看你还能得意几时!随即,双手甩袖,道:“仙君一再强势,我不想伤了和气,只是以后别让我再见到这只鹿,下次必当不会手下留情!”

“多谢了,告辞!”言罢,蔺晨略一施法,小鹿便抱到了怀里。

等回到琅琊阁中,吩咐飞流守于殿外,蔺晨立刻将小鹿放到塌上为诸如灵气,这小鹿因仙气不足,妖性已经慢慢复苏,很容易就会被发现的,今日惊险万分,万幸谢玉还不知它是妖。

蔺晨本身因为刚才的一战已是元气大伤,此刻又损耗修为传于小鹿,终是坚持不住,同小鹿一起倒于塌上。

虚幻之界,似梦非梦。

蔺晨看到自己竟变成了金身之佛,本是无欲无念的矗立于渺渺西天之界,只是在去往三千河畔历经第十层无量金身蜕变之时,不料竟碰到一只奄奄一息的鹿妖倒于莲花池前。他悲悯终生,自不会见死不救,便顺手将他带入三千河畔疗伤。

前因后果,已是种下。

……

待蔺晨还想要知道之后的故事时,却已经辗转醒来,他并未立刻睁眼,大梦一场让他有片刻失神,不知身处何处。直到他察觉自己怀中所抱有所异样,这触感绝对不是他的小鹿!

蔺晨立刻睁眼,不由得呼吸急促——眼前与自己咫尺相拥的哪里还是小鹿,这可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这人身体微微卷缩于自己怀中,浑身赤裸,肌肤莹白发出淡淡光晕。只见得半张侧脸上有一抹惹眼的晕红,神态安详,长长的睫毛有些颤动,似是做着一场梦。

蔺晨看着怀中之人,一时怔住,眼睛不受控制的在这赤裸的身体之上巡视,越看越觉得体温升高,但眼神却是收不回来。

正在他心猿意马之时,怀中之人陡然转醒,双目睁开,与蔺晨正四目相对。

这一睁眼,让蔺晨的呼吸不由得一滞,那双眼睛微微透着一丝迷茫,依稀可以看得出小鹿的影子,却又更加灵动耀目,如星星,似月光,眼波流转,映着霞光溢彩。

就只是这么看一眼,蔺晨觉得通身冒汗,有些饥渴难耐,他虽从来不经历七情六欲,但在人间呆了这么久怎会不知这是什么反应。

可欲念这种东西,产生的前提条件便是情之一字!难道……自己竟对一只鹿妖动了情?!

这个念头如雷霆震顶般的向蔺晨袭来,他默念静心咒——

众生皆烦恼,烦恼皆苦。烦恼皆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

正念着呢,怀中之人说话了,那声音低沉又温柔,如同酒酿:“阿晨,我好像恢复成人了呢!”

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却让蔺晨无论如何也无法再继续念下去,他似是无奈的叹了口气,应道:“既然可以恢复了,伤应该是好了,你起来穿件衣服吧。”

言罢,蔺晨翻身而起。

他不能在同他继续待下去了,如果心无杂念,便是一直在一起又何妨,可如今既已生情又生欲,无论如何都不能继续。他自己倒无所谓,不过是难以重塑金身或是再度轮回,可诱引仙人之罪,这小鹿是要遭受灭顶之灾,更何况谢玉在旁容不下他,即便是再不舍也要送他回到他该去的地方了。

走到门口之时,他听到他有些委屈的声音:“阿晨是在怪我擅自乱跑去找你吗?”接着不等蔺晨回答,便独自说了下去,声音带着一点哭腔:“我害怕阿晨喜欢和别人呆在一起就不要我了……我不能离开阿晨的……”

蔺晨心中不免意乱中又夹着甜,他背对着景琰轻声回道:“我怎么会怪阿琰?快些穿件衣服,你现在已经不是一只小鹿的模样,怎可不着丝缕。等你穿戴好了,我带你下人间游玩一遭!”

小鹿一听到这个,惊喜的立刻坐了起来,随后看到自己的样子,脸上微微发红:“好的,你先出去,我片刻就好!”

有求皆苦,无欲则刚。

景琰,你我终究是不可相恋,今日种种不过是似水无痕。

这孽缘与你我皆无益处,本不该有。我便同你去人间再放肆一次,便护你回去,经此一别,不复相见。

这该是最好的结局。


评论(1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