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惜

乘兴而至

【蔺靖】前世经 第二回· 其一

前文链接:

第一回·缘起       

 第二回•情生

 其一、伴

自这日起,蔺晨就与这小鹿日日相伴,形影不离,除了每日例行天帝的早会,一仙一鹿几乎同吃同睡。

这神仙本就不用如凡人一般吃饭睡觉,但这小鹿实在是嫌天界的漫长日子太过无聊,非要吵着像人间一样生活。还要蔺晨抱着自己去各处天上花园转转。

反正闲来无事,蔺晨便应了它。

久而久之,只要是无事碰到蔺晨的各路神仙和仙子仙童,都会发现他时刻都会和一只小鹿在一起,于是仙童们私下里给他取了一个“鹿大仙”这样的称号,当然了,蔺晨还不知道。

他发现自己几乎是无条件的宠着他,蔺晨看着那双亮晶晶的鹿眼,心中微微叹了口气:真的是认栽喽!

有时候,小鹿会缠着蔺晨说一些神仙有去的故事给他听,于是,每天早上醒来便会说于阿琰一个。

这日,蔺晨实在是想不起来说什么故事,无奈被小鹿闹个不停,只得说起了不久前发生的牛郎织女的事儿。

“话说王母娘娘有个孙女儿叫织女,有一次织女下凡碰到了凡间的一个小伙子,这小伙子叫牛郎,两人一见钟情,彼此相爱了……”

这蔺晨刚说到这儿,话就被打断了,琰小鹿瞪着一双无辜的眼睛,问道:“阿晨,爱是什么?”

“……”蔺晨不防他竟然问这个问题, 一时不知如何回答,思索了片刻,他回道:“爱是一种不能言说只能自身体会的一种感情,它能让你喜让你忧,让你哭让你笑,让你心酸,让你无助,却又能让你陶醉不已。这种感情是发生在两个人之间的,它会让你瞬间如置身于天堂,又能瞬间坠落到地狱的情感。”

小鹿眼神震惊,很是崇拜的说:“爱好强大呀,我也想要拥有爱。”

蔺晨轻笑,抚摸着它的头:“傻景琰,爱是要两个人相互的,你自己怎么能有爱呢。”

小鹿甩了甩脑袋:“我不管,我就是想要拥有爱。”然后似是想到了什么,高兴得跳了起来:“我有阿晨呀,我们是相互的,有了爱,就天下无敌了!谁也不能阻挡我们!”

蔺晨无语,只觉得这小鹿怎得如此可爱率直,叫自己爱不释手,他宠溺道:“好好好,阿琰说了算,你还要不要听我讲故事了!”

小鹿立刻安静起来,重新趴到蔺晨的怀里仰起头,做一个安静的听众。

蔺晨接着讲道:“这一人一仙相爱之后,彼此就生活到了一起。可织女是王母的孙女儿呀,王母娘娘知道了,就把二人捉上了天……最后,王母也算是感念他们情深,就允许他们每年七月七日见一次面,成为了人间的七夕节。”

蔺晨讲完,低头一看这小鹿,竟然双眼微润,它气呼呼的说道:“既然爱那么大的力量,为什么他们还会分开?!”

蔺晨微叹气,这小傻子,太较真儿了:“因为上天有上天的规矩,神仙是不能和人类相爱的,仙人相恋本就违反了六届的规则。”

“让相爱的两个人分开,他们会难过的死掉,上天真无情。”

蔺晨无奈,不知道如何作答,他是佛,无欲无念无求,虽不能体会这种感情,却也深知天界的种种无情之法。

这时小鹿突然蹭蹭蔺晨的手,问道:“神和人不能相恋,那和妖呢?和魔呢?”

蔺晨不明他为何如此问,但仍旧一本正经的回答:“仙尚且不能同人在一起,就更不能和妖相爱,这是要遭受天劫重罚的。”

小鹿突然闷闷不乐起来,他翁声翁气地说:“阿晨,你不会离开我的吧。”

蔺晨看着这只突然郁郁寡欢起来的小鹿,心中泛起阵阵疼惜,安慰道:“景琰放心,我无论如何都不会抛下你的。”

这时候飞流走进来,看到一鹿一神相依偎的样子,心中默喊了一声“鹿大仙”,走了过去说道:“蔺晨仙君,早会的时间到了。”

蔺晨点了点头,对小鹿说道:“你自己好好玩儿,不要乱跑,被人识破了你的身份就不好了,我去去就回来。”

小鹿依依不舍得点点头,站了起来,抬头蹭蹭蔺晨的脸。

这是他俩独有的分开仪式。

各路神仙皆是腾云驾雾去往天庭,途中蔺晨巧遇般若仙子,便结伴而行。

般若笑眼莹莹:“自从有了那小鹿,蔺晨仙君都不怎么去我那里坐了呢。”

一提起小鹿,蔺晨来了精神,他满是无奈与宠溺的摇头说:“阿琰黏我黏的厉害,我也是拿它没办法!”

“阿琰?”

蔺晨一笑:“恩,这是我给小鹿起的名字。”

不知怎的,般若看着蔺晨的这副模样,心里竟泛起了一丝惊异,随即又摇了摇头,这蔺晨乃是金身佛像,怎会有七情六欲,自己怕是多想了吧。

“我那里新进了一壶佳酿,待会儿仙君若是无事可去品品。”

蔺晨本想拒绝,阿琰还在等他呢!但般若仙子一再邀请实在盛情难却,只好答应:“一定的,仙子与佳酿不可辜负!”

阿琰在琅琊阁等了这么久都不见蔺晨回来,着急的在院子里转来转去。

小飞流嫌它转的头晕,也不管它听不听得懂,直接说道:“你这只小鹿不要再转啦,到这会儿鹿大仙还不回来,肯定是去般若仙子那里去啦!”

小鹿果然不再转,瞪着一双无辜的眼睛,张嘴就把飞流吓得脚一崴:“谁是般若仙子?”

飞流张大了嘴巴,伸出手指指着鹿:“你……你..你…你会说话?!”

小鹿不理,只是问着:“谁是般若?”

飞流暂时回过神来:“就…就是般若宫的仙子啦,很美的哦,好像还非常喜欢鹿大仙呢!不过话说回来,你是怎么会说话的?!”

小鹿一听,脸上立刻不高兴起来,它没有回飞流的话,只是觉得心里闷闷的。

阿晨答应景琰会立刻回来的,可竟然为了一个仙子不想阿琰了,那个仙子还很漂亮。

小鹿越想越觉得委屈,他不知道这是怎么了,就是眼睛酸酸的。

他不管飞流在后面追喊的声音,一下子跑了出去,他要去找阿晨.

阿琰讨厌其他人单独和阿晨在一起。

阿晨是阿琰的。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