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惜

乘兴而至

【蔺靖】前世经 第二回·其三

前文链接

其三、游

天界渺渺,无欲无念皆神佛。

人间茫茫,贪嗔爱欲俱凡人。

待到景琰回过神来,却已是身处车水马龙的闹市。

二人幻化成凡人模样,蔺晨依旧一身白衣手中摇着一把折扇,自有一番风度翩翩的侠客模样。景琰却是红衣束腰,发髻高束较之蔺晨多了几分活泼,好一个俊俏的少年郎!

两人走在路上煞是耀眼,甚至会有大胆的姑娘装作不小心的样子撞到了蔺晨,他伸手一扶道了句“姑娘小心。”

那姑娘便立刻羞红了脸。

景琰看到了,不高兴的“哼”了一声,嘟囔了一句:“到处留情的登徒浪子!”

蔺晨无奈一笑,有你这般在身侧,我怎会到处留情!

不过随即景琰便被街上的热闹吸引了眼球,只听得沸沸扬扬的叫卖声,只看得五花八门的人间物。

声不绝于耳,色不绝于目。

景琰高兴地大笑起来,这真真是他一直所向往的人间。

纵然世人庸俗、苦海无边,可也正是这贪、痴、嗔、念将人紧紧束缚,难以摆脱。

哪怕只有百岁寿命,却也不枉走这一遭!

蔺晨看他笑得如此开怀,用手中的折扇轻拍他的头间,语气也变得轻快:“这便是你所向往的人间,也不过如此,怎有天上逍遥自在?”

景琰回头,脸上少有的认真表情:“神仙空有无尽生命,这世人间的亲情之浓,爱情之坚,友情之真都是天上所没有的,我终于明白为何织女愿抛弃王母孙女的身份而随牛郎人间恩爱,若是我,我也会如此。”

蔺晨看着那张俊俏的脸,充满情义的双眸盯着自己,却说不出话来。

景琰看他不答话,似是有些气馁,但随即又用一种玩笑的口气问道:“若是…若是要阿晨同我一起待在这凡间,不去做那神仙,你…可愿意?”

我愿意,蔺晨在心里回答。若能与你一起,神仙不做也罢!

可这代价实在太大,如果要赌上你的命来换,倒不如早日舍去。

他看着景琰充满期待的眼神,嘴里的话却冷漠异常:“阿琰切莫被人间迷了心窍,我这次之所以带你下来,便是想送你回去。仙妖本殊途,我陪你七日,七日之后便是你我别离之时。”

景琰征住,似是听到了一个笑话,他眼睛微红,有些无奈的笑道:“阿晨是在逗我玩儿么?你说过会一直陪着我的……”

蔺晨伸手温柔的摸了摸他的脸,就好像他还是一只小鹿时候的抚摸,有喜欢却无爱,脸上柔情说出的话却如利刃般袭来:“我是认真的,阿琰不该待在天上,当日所说是将你看做可爱的物灵,如同琅琊阁中的任何一种东西,只因无趣而喜欢。”他看着那双鹿眼中愈发充盈着泪水,终是忍不住换了语气继续说道:“如今你是妖,待在天上若被发现是要遭受天罚的。”

“我不怕……”

可我怕,我怕你因此而灰飞烟灭。

“阿琰不可任性!走罢,既然来了就开心的玩一番,切莫辜负了人间的七日。”

“哼。”景琰不理他。

反正不管什么时候,你去哪儿,我就在哪儿。

为了缓解一下气氛,蔺晨轻快笑语:“接下来,阿琰打算做什么?”

“毕竟来人间走一遭,怎可不食人间美味。”景琰瞬间欢喜,直接牵起蔺晨的手就朝着一个很大的酒楼走了过去。边走边说:“阿晨你知道么,我最喜欢我母亲做的榛子酥了,还有冰糖银耳羹,那味道要比蟠桃园的仙桃太白金星的仙丹强上何止百倍!”说着语气低落了起来:“我已经好久没有吃到了……”

蔺晨看他有些伤感,便打岔道:“这人间食物会如此美妙?”

景琰细想,也是,他这可怜的神仙整日在无聊的天上修炼,肯定是没尝过人间的美味。

“那我今日便带你尝尝人间的美食,品品人间的佳酿,至少比般若宫的好个千万倍呢!”

蔺晨摇头失笑,看这家伙,心里还记着呢!

天上佳酿虽好,却终究少了人间佳酿的味道。二人心中皆有愁思,不免多喝了几杯。蔺晨还好,他在天界就喜饮酒,自不会醉。但景琰却是不停地自饮自斟,不过一会儿的功夫就已是有了醉意。

他脸颊微红,眯着一双眼睛,神采脉脉的盯着蔺晨,嘴里嘟囔着:“阿晨,阿晨,我的愿望很小的,就是想和你一直在一起,为什么这都不行呢……”

蔺晨看着他的样子,无言应对。

他眼神迷离,继续自言自语道:“你说上天管的为什么这样宽,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在一起了…”他微微打了个酒嗝,“我什么都不怕…阿晨,只要能与你在一起…我什么都不…”

话还没说完,竟是一头醉倒在了桌子上。

蔺晨怜惜不已,却也无可奈何,他弯腰伸出一只手小心翼翼的搭上那人的背部,另一只手穿过双腿,一把将人抱了起来。

随即一个转身便消失不见。

==========================

虚无如梦境,亦真亦幻。

景琰看到见自己如人间眷侣般的同阿晨在一起生活,那地方美轮美奂,一望无际的河畔旁边开着满池的红莲,只是不知为何阿晨变成了一个和尚模样。

但无论是什么样子他的阿晨依旧对他很好,他为自己疗伤,教自己幻术,一日复一日。只是阿晨却日渐愁眉浮现。

谁料梦境忽然一转,悠闲自得刹那间消失,阿晨竟身受重伤倒在池畔,自己想要去救他却无论如何都跑不过去。

他听到阿晨虚弱的说:“你快离开这里,他们就要来了,你快离开…景琰…快走…景琰…“

自己着急的大叫着:“阿晨!阿晨……”

景琰陡然睁开了眼睛,他看到阿晨神情有些忧虑的盯着自己,嘴里还喊着:“景琰…快醒醒…”

他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猛然间紧紧地抱住了蔺晨,那梦中的情景太真也太痛,还好,阿晨好好的。

前世梦,情缘牵。

梦回首,惊醒梦中人。

蔺晨不知他梦到了什么,只是缓缓地轻拍着他的背进行安抚,语气温柔似水:“阿琰不怕,我在呢,你快瞧瞧我们在什么地方。”

景琰这才回过神来,他环视四周,却发现自己竟身处在一间竹舍之中,身下是一张竹踏,屋内还陈设了桌椅俱全。他朝窗外望去,不由得满心欢喜——竹屋外竟是开满了漫山遍野的郁金香,犹如一片花色的海洋,如火燎原一般的点燃了阿琰的心。

他激动地一下子跳下了床,再一次抱起了蔺晨,开心的语无伦次起来“阿晨,我真的好开心…我…”竟是话都说不出来了。

蔺晨刚想笑他小孩子气,却陡然嘴巴微张,说不出话来。

只见景琰微微踮脚,抬头凑到了蔺晨的脸上。

“吧唧”一声,蔺晨觉得自己的脸感受到了对方唇瓣温柔的触碰。

随即,微微后退,脸色微红。

窗外的花海将日光映照出斑驳光彩,投射到阿琰的脸上,蔺晨看着眼前人的那双红唇,不知怎的有些口渴,他终是上前一步,轻扣起他的脑袋,吻了上去。

情浓情锺情难抑,入心入骨恨不能。



========================================


因为有朋友私信向我提出,仔细想想还是在这里申明一下,写同人文撞梗的其实还是蛮多的,毕竟言情的梗写来写去无非也就是那几种。

不过本文的人间七日梗并不是撞的,而是我在好几年前看到过一篇同人文《前世》,作者好像是小花大大,码这篇文的时候不知怎么的就想起来这一个梗了,所以是借的。当然,未知会原大大实属无理,如若有人知道小花大大的网络联系方式,还望告知,多谢。

再次表达对小花大大的歉意和感谢。也对提出的朋友表示感谢,以免日后出现尴尬局面。

本篇文章只是一个前世的故事,主要内容还是在《后世书》,我脑子里构思很久的故事,最近在刷琅琊榜了解人物背景,所以故事还在酝酿中,希望大家支持。

写文看文不过是兴之所至的一种消遣,也不会拿来做商业用途,若有相似之处还望大家海涵。

不过是体验一遭小说里的爱恨情仇,尽兴就好。

作者敬上。


评论(8)

热度(18)